有一種愛叫成全(圖)

發表:2013-10-19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看中國2013年10月19日訊】他剛進初中那年,母親抱回哇哇大哭的她,她哭是因為餓,尚不知失去雙親之痛。天上掉下個「林妹妹」他異常欣喜。

他讀高中時,牽了她小小的手,送她進幼兒園,她總是在他鬆手的剎那,用力扯下他來,踮起小腳,柔軟的小嘴在他頰上親一下,再親一下旋即轉身,跑向她的教室。他總擔心她摔跤,跟在後面喊:小妹,慢一點!她快樂地應答著,卻不轉身,小裙的蝴蝶結在奔跑中,展翅欲飛。

高中畢業,他考進本地學府,她正好七歲。醫生說,七歲是做心臟手術的最佳年齡。他請假,和媽媽一同照顧她,他看見父親簽字的手在顫抖,心便緊了又緊,卻買了她最喜歡的卡通漫畫,一字一句,惟妙惟肖地讀給她聽。術後她醒來,費力地叫了一聲「哥」,聲音飄渺如雲煙,惹得他跑出病房,抱著醫院的水杉樹如孩童搬大哭。

他大學畢業,很多次機會可以去更大的城市,找更適合他的工作,可是他始終不肯。母親催促,他只是沉默,急了才說:「我走了,小妹會死掉!」母親罵他亂講話,卻不再逼他去外地。

初夏,菱角新上市,她便吵著要他買來吃。他不肯,怕硬硬的菱角磕破她的手或唇。她便假裝嗚嗚哭泣,卻透過手指縫看他的反應。他明知卻也不揭穿,依了她,買下兩斤菱角,一個一個用菜刀攔腰切斷,再一個一個擠出粉白的米來。她只顧見了丟進嘴裡,急得他連聲喊:慢一點,小祖宗!她得意一笑撿一個大粒的,扔進他嘴裡。

她高中,身體更虛弱,成績總是不及人家。他索性換了份清閑的工作,薪水少了很多,卻可以每日下班回家輔導她。她哭,他哄;她笑,他也笑:「小妹,你幾時才長大?」

她進大學,他已近而立,依舊單身。她開始帶男孩子回家,開心甜蜜的模樣。母親催促他結婚,他只好談了一個女友。她見了,很禮貌地叫他女友為姐姐,彼此牽手去那個叫啊呀呀的小店買女孩子的紅妝。

開春,他在女友的要求下去北京發展,擔心著她,她輕鬆地笑:「老哥你怎麼那麼囉嗦,什麼事,爸媽和男朋友替我罩著啦!」

秋天,沒有任何語言與鋪墊,就像她的生命悄無聲息的就快要逝去。

她心臟病突發,他匆忙趕回,卻再也聽不到她叫他一聲「哥」……在醫院裡,曾經當過她男友的男孩子拉住他說:「我從來就不是她的男朋友。她是讓我冒充一下。因為她欠哥哥太多太多,要給哥哥正常的生活。

第二天,他一如既往回家收拾她的小房間,希望奇蹟出現,能等待她回來。他在梳妝櫃上找到以前他送給她的不倒翁,下面用小刀刻了幾行字: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他終於控制不住,失聲痛哭。

流年逝水,轉眼一年過去了,他與新交的女友結婚生子,而女友長得像極了她。他想,這也許是上天注定的吧。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