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美國醫院竟然會如此奢華(圖)

發表:2013-10-20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拉巴馬州伯明翰市的本杰明·拉塞爾兒童醫院。Blake Marvin/HKS, Inc.

【看中國2013年10月20日訊】位於伊利諾斯州海蘭德新建成的聖約瑟夫醫院(St.Joseph's Hospital)準備在8月開張的時候,它的首席執行官自信地表示:「在這裡,你將感覺像身處萬豪酒店(Marriott)一般。」

在這座耗資6300萬美元的社區醫院中,所有病人都將擁有單人病房,配有沙發和平板電視,並可從窗外領略自然風光。醫院的大廳則有石砌壁爐與瀑佈景觀。

美國的有些醫院,像洛杉磯的西達賽奈(Cedars-Sinai)醫院,一直以來都提供豪華的住宿條件,還有一些醫院為VIP病人提供套房。但如今連較小的醫院也經常慷慨地提供更舒適的環境,比如客房服務以及美甲沙龍,感覺更像是賓館而非醫療機構。

如今繁榮發展的醫院建造風潮中,單人病房已經成為了標準配置。有些醫療保健經濟學家擔憂這種奢華的環境會在全美國2.7萬億美元的醫療賬單上再添加一筆不必要的開支。

對於這種傾向,有不少醫學方面的辯解——比如說,單人病房有助於降低感染的概率,能夠讓病人在恢復期休息得更好。但是這種豪華風興起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市場。

在這樣一個競爭高度激烈的領域,病人——如今有時會被稱為是「客人」——喜歡舒適的環境。這個戰略奏效了。「我們發現,相比醫護質量,病人的要求與居住環境條件更相關,」約翰·羅姆利(John Romley)博士說,這位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的萊納德·謝弗醫療政策與經濟中心(Leonard D. Schaeffer Center for Health Policy and Economics)的研究教授在這方面有所探索。這意味著,醫院可以通過把注意力放在提高住宿條件而非醫護條件,來提高它們的淨收益和聲譽——比如說,提供由著名主廚烹製的有機食物,而不是降低醫療差錯率。

因此,美國醫院看上去越來越不像歐洲那些實用至上的醫院了。根據國際醫療計畫聯合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Health Plans)所提供的數據,在歐洲,住院日均費用通常不到美國住院所需日均費用的四分之一。

密歇根的亨利·福特衛生系統(Henry Ford Health System)在2006年掀起了一場風波,他們僱用了一位來自酒店業的高級管理人員——麗思卡爾頓集團(Ritz-Carlton Group)的傑拉德·範·格林斯文(Gerald van Grinsven),來運營新落成的亨利·福特西布倫醫院(Henry Ford West Bloomfield)。他之前開過20家酒店,而據決定聘請他的亨利·福特首席執行官南希·施利希廷(Nancy M. Schlichting)表示,他「在人本以及週到服務方面的關注視角」成功幫助該醫院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上蓬勃發展。她說,當初做這個決定,是旨在照顧病人們在醫療以及其他一些方面的需求。

沒人會懷念傳統的醫院食物、開放式病房或者過於暴露的病人服裝,不過有些人還是擔心,醫院在追求製造舒適環境這條路上走得過遠了。他們特別關心此事,因為絕大多數醫院都是非盈利的,所以醫院的修建——直接或間接地——都是由公眾資金來出資的。

在合理醫療費用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所帶來的降低補償費用的前景下,再加上利率的升高,醫院的修建風潮看上去正放慢了步伐。而在選擇醫院的時候,病人畢竟也應該考慮那些比客房服務更重要的因素。許多年以前,當我是一個見習醫生時,我被分配去VIP病房所在的那一層。雖然那裡房間窗外的景色是最美的,但心臟停搏急救團隊卻無法像去其他病房一樣迅速到達病房。我們管它叫作「大型教學醫院旁邊的賓館」。

来源:紐約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