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致富:故事比現實精彩 多數人血本無歸

發表:2013-10-20 1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0日訊】炒股致富,只是一個過氣的夢想。但總有一些人認真地告訴你,他們的巨額財富來源於炒股。此時,你必須得有一個初步的認知,除卻炒股的天賦異稟,這些人大有可能就是大話精。

幾年前,我約了一個當時很出名的富豪採訪。他並沒有和傳說中一樣是「有資本積累原罪的」。相反,他的第一桶金來自炒股,來自一個叫深圳的遍地都是黃金和傳奇的地方。

或許是這位先生頗具欺騙性,我對他「炒股致富」的自圓其說,當時還真是相信了。直到圓臉盤的郭美美以「愛馬仕小姐」的身份紅透帝都時,其母站出來說,郭美美那些和年齡不相符合的財富,均來自其母當年在深圳時對於股票的覺悟和掌控力,並且由此郭氏母女掌握了驚人的財富。這一個奇葩理由,讓我不由得感嘆「炒股致富」這一驚天地泣鬼神的好託辭。

當然關於上文的企業家,以及郭氏母女真正的致富理由,我們無空再去研究。恰好在前些日子,重慶某家媒體還報導了當地一名企業家的故事,語言繪聲繪色,聲稱這位企業家在深圳的時候,住在證券交易所旁邊的一個地下室,只是為了距離近帶來的較快網速。一根網線,加上數年來潛心研究的炒股理論,他賺了大筆錢財後,回到家鄉云云。沒幾天後,便有知情人在網路爆料稱,這位企業家並非「炒股致富」,而是在深圳某夜總會傍上了富婆。

更有藝人陳好被媒體曝光和某貪腐案有關,稱其因具有內幕消息進行炒股,因此持有的停牌長達3年的ST黑龍復牌後大漲1004%,她更是一舉獲利2700萬元。一夜暴富的故事,其真相果然須經事實的層層檢驗。

各種聳人聽聞的故事,證實果然人生比電視劇精彩多了。但其實,更多的人則是在股市裡血本無歸。比如央視財經節目主持人李雨霏曾感慨:「我也是一個股民,我也因為炒股賠了很多錢,本來沒做這個節目之前還好,手裡還有點錢,後來做了這個節目之後,就發現一點一點被套,乃至於深度套牢,後來發現連嫁妝錢都賠進去了。」

前兩天,一位投資有道、身家百萬的女友,更是對我在股市虧了幾頓飯錢表示深深地鄙視。她說:「我們從來不玩股票,我們只收購公司的股權。」一句話驚醒紅樓夢中人,筆者立馬割肉,用這筆現金,買了一個手袋,雖比不上收購股權,但好歹有長年使用權,總比股票保值吧!

嬉笑怒罵寫到這裡,我不得不很沈重地再提到一個故事。在我爺爺的老家,上世紀90年代曾經出了第一個大學生,而這名大學生引進了某種先進技術,使得他的兩位哥哥成為了當地的小土豪,大學生也被村民戲謔地稱為「先知」。但前些天,我回鄉探親時,發現他已經辭職,專心住在村子裡「炒股」。說到各種專業術語,這位「先知」活蹦亂跳,儼然有甲亢的症狀,而最後,我才從旁人口中得知,「先知」已在股市裡賠掉了大部分身家。

「對於股票,就像女人一樣,我只追一天,一旦發現形勢不對,我立馬就割掉!不管賠多少!」「先知」手舞足蹈地說。

来源:證券時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