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萬港人上街反對黑箱 電視藝人哭不公(組圖)

作者:關四妹 發表:2013-10-20 2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萬人齊撐香港電視,抗議政府黑箱作業

【看中國2013年10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關四妹採訪報導)由「萬人齊撐快發牌給香港電視!」FB專頁發起的「民間開放電視行動」發起遊行,抗議政府處理免費電視牌照黑箱作業,聲援不獲發牌的香港電視,有12萬人參與遊行。大會決定留守政總至今日行政會議開會,要求行會成員公開道歉,以及特首梁振英清楚交代不發牌給香港電視的理由。港視主席王維基同日晚上發表聲明,強調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民間開放電視行動」,20日下午3時,在銅鑼灣東角道集合後開始遊行到政府總部,行動得到大量市民和政團支持,沿途亦有不少市民加入,遊行隊伍應大會呼籲穿著黑服,他們沿途高喊「反對黑箱作業、反對發牌準則、反對媒體壟斷」口號。

警方只開放兩條行車線給遊行人士,行到接近灣仔鵝頸橋,有學生組成的團體「學民思潮」成員突破警方圍欄,衝出封鎖線,他們叫口號,「我有權示威,無須警方開路」,所有市民都為他們打氣。突然一輛警車急衝上封鎖的通道,差些就衝倒學生們。遊行人士指責警方事先亦沒有通知、沒有響警笛,又沒有警察預先阻截行人,聲言會到警監會投訴。

有目擊事件的遊行人士對警方處理手法很憤怒,他說,「原先警方將第三條行車通道用膠帶封鎖,學生團體‘學民思潮’成員朝這條通道走去,警方這樣做是相當危險,因為當時有很多人在遊行,要阻止學民就只可以用人手去阻止,不可以用警車駛進通道,如果警車衝倒行人就會有骨牌效應,這是相當危險,這是絕對錯誤的做法!當值的指揮官應負上責任!」當警察被遊行人士質問,並沒有任何反應,只顧指揮遊行隊伍繼續往前行!

遊行隊伍中,有位年過80歲的潘先生遊行期間站到路邊高舉自製的大紙板橋標語,他批評,「梁振英政府實在是非常非常之差,令到所有的香港市民都不滿,他的做法根本是違背了公義,無公義即無天下,你給我錢都是假的,自己的良心過不去,以德行者我的心會佩服,但是梁振英完全沒有道理可言。」他對梁振英繼續管治下去表示很悲觀,「香港(政府)就一定死硬。」又強調,「為市民好、為梁振英自己好,他必須要下臺!」他對遊行隊伍中大部分是年青人感到很安慰和開心,「年青人是香港的未來,香港有得救了!」

另一位陳先生曾是梁振英擁護者,但梁振英多次違反競選承諾,上任後梁班子又醜聞不斷,所以決定走上街頭。他批評政府今次不發營業牌照給香港電視,很明顯梁振英慢慢收窄言論自由,做法明顯是政治打壓。

有爺爺帶著3歲男孫遊行,讓小孩兒認識追求民主路是需要行動出來爭取,真正的去體會,不能做沉默的大多數,對有不公的時侯要站出來說不。做得不對的就需要負責,這次梁振英發電視營業牌的不透明、不公義,又是一次教育小孩的機會。

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憤怒的說,「今次不發電視營業牌照事件實在是令天怒人怨,對香港市民沒有諮詢的渠道,行政會議成員竟然是黑箱作業,‘香港電視’努力地為香港市民投資及製作好的節目,梁振英完全是違反香港人意願。」他要求行會將所有的會議記錄公開,如果行會阻攔的話,會進一步要求專責委員會跟進。梁振英在保皇黨護駕下,香港的情況是很危急。

香港電視藝人都哭了

20日下午的遊行集會,大部分香港電視的藝人都出席。遊行隊伍由香港電視旗下藝人蒙嘉慧、林嘉華、石修和張可頤等人拉著「還我公義」橫額領隊先行。

到達政總公民廣場,臺前幕後的員工輪流上臺發言,林嘉華、蒙嘉慧、張可頤、周家怡、陳安瑩、廖安麗等最終都忍不住落淚,他們是哭政府施政的不公義,哀悼夢想被政府不公義所毀。林文龍在台上說,本來他一直忍著不哭,但最後還是哭了出來。他公開斥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梁,「他說決定要公開公平公正,我看不到,那麼矛盾都說得出!」「男人做事要有承擔!」他要求蘇錦梁如果還有半點良知,就要交代清楚。

港視主席王維基同日晚上發表聲明強調永不放棄,會堅持到底,12萬人的呼喚令人動容。「今天大家站出來,不是單為有無電視選擇的問題。大家關心的是,香港當權者有否尊重香港人的意願、香港是否一個依法依制度的特區。」


讓小寶寶從小認識追求民主路

来源:BBC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