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長養老金:關上門和群眾達成了共識

作者:墨黑紙白 發表:2013-10-21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1日訊】週六天氣挺好,估計大家也都玩的挺開心,當然農民工估計要除外的,網路上多家網媒卻莫名其妙的發布了【多部委就養老方案達多項共識 延長繳費年限已定】的報導。報導稱:多部委與多套養老方案設計者們為期兩天的閉門會議在養老制度上達成了多項共識。《華夏時報》記者採訪獲悉,其中,延長養老保險繳費年限和養老金實行並軌已基本沒有懸念。

養老保險金問題一直是困擾中國人的頭等問題,一方面是兩億老年化的包圍,一方面是還在繳納養老保險金的人面對朝令夕改的政策心裏沒底,而今一場閉門會議竟然就敲定了延長交費的共識,我有點好奇,他們是怎樣達成共識的?這群老爺們又不用繳納養老保險金,這走的不是群眾路線,達成的什麼共識?最起碼也得再問問中國普通公民的意見吧?即便是人民、居民,你們還給個政治稱謂和發個身份證不是?怎麼養老保險金這麼大的問題連問都懶得問了?是前幾次發出聲音被嗆得受不了了?中國養老保險金強制的特色以及雙規制的特色一直是為國人所詬病,而今關著門就玩共識了,這讓國人怎麼用每天緊繃的大腦就想清楚自己怎麼就又忽忽悠悠的瘸了呢?比趙本山還坑爹啊?

廢話不多說,關於養老金問題,一個重要的前提還是要談的,那就是取消雙軌制這個計畫經濟時代過度到市場經濟時代而產生的畸形產物。當然今天這則新聞也提到取消雙規制也達成了共識,那麼這個共識是什麼呢?新聞稱:「一位不願具名的與會專家接受《華夏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參加會議的所有團隊的討論幾乎都涉及到了以上兩個問題,目前達成的共識是,養老金並軌已是個無需討論的問題,早晚的事,但是將目前的多軌制整合成一軌、兩軌還是幾個軌這些具體的方案尚無定論;同時,延長繳費年限也勢在必行,但具體延長多少年限等具體方案都需要相關部門進一步討論和定奪。」

從這位與會的專家口中我們似乎能得到兩個結論,其一,延長繳費年限是毫無疑問的。其二,說是雙軌制也達成共識,但好奇葩的是,養老金雙軌制怎麼就變成多軌制了?怎麼又要成討論合成一軌,兩軌,還幾個軌的奇談怪論了?這貌似是忽悠的前奏與深度忽悠的節奏啊?難道中國的養老保險金一直以來並非是公務員、機關單位一軌,企業職工一軌?在你們自己扯著嗓子喊推遲退休年齡的時候,網友們就已經旗幟鮮明的提出不取消雙軌制就免談的觀點,怎麼到了你們的共識中還要再來幾個軌?現在的養老保險金待遇最高已經相差50倍了,最低為200元,最高為10000元,你們這幾個軌的說法是不是向100倍差距進行裸奔的行為藝術了?你這讓中國普通公民情何以堪?大家飆淚也跟不上你們無恥的節奏呢?

搜狐網數字之道151期發布了一套名為「辛勤工作一輩子,你的養老保險金夠養老嗎?」的圖片新聞,其中提到公務員機關事業單位,退休養老金是企業職工的3倍,而且有關人士估計若65歲退休,大家只能享受7年的退休金(以人均壽命72歲計算),更為讓人咋舌的是該圖片新聞提到月收入4000元左右的普通職工繳納社保費用和領取養老保險金的差額高達40多萬……讀完這些數據,你讓大家怎麼心甘情願給你們延長退休,繼續繳費呢?怕把正在繳費的人也給嚇跑了啊?那麼我們再來搜狐網數字之道178期的一組數據,北京公務員不交養老保險金退休5000元,而月薪3000多的普通工薪階層15年就要繳納30萬,每月只能領取2385元。所以大家其實是不指望佔政府便宜的,這玩意得活到80歲才能佔到便宜啊?就現在咱們這生活環境以及堪憂的食品安全,能活到80歲那得多麼大的幸運呢?不過以前我沒鬧明白為什麼養老保險金要和醫保綁在一塊,並且強制性要求繳納,現在我鬧明白了,不就是大家如果早早的去極樂世界遊玩了,那交的錢必須貢獻給政府了嘛。

當然在此我沒有鼓噪大家別跟征服玩的意思,玩大家還是要玩的嘛,畢竟無論大家玩不玩主動權都不在中國普通公民手中,但關鍵你好歹要公平點吧?雙軌制問題不快刀斬麻,你怎麼讓中國普通公民相信你沒耍花招呢?再加上養老保險金存在的虧空,雖然絕對不是18.2萬億的坑爹數據,但至少虧空的要有幾萬億的,這美國還欠咱幾萬億沒還呢,大家估計都得等著美國把這幾萬億都還了心裏才有底啊?總不能什麼都自己買單吧?這不正好補上嘛。怎樣抵抗美帝和平演變?要錢啊,不要錢大家不都得羨慕美國人能隨意花咱們的錢,還不得被和平演變了啊?

反正呢,你們關門會議也達成共識了,我們普通公民也只能吐吐槽,埋怨埋怨,最多也就是會想起中國一句老話叫關門打狗而已,正合時宜不是?不過哥們是篤定不和你們玩的,哥們剛畢業沒多久,只要是強制繳納養老保險金的單位毫不猶豫的炒之,絕不姑息。至於其他中國普通公民,大家各自安好吧,雖然我不知道將來的物價會彪悍到什麼程度,但我想這十五年,將來有可能是二十年甚至更多(此次公示延長繳納多少年未定),但我想如果有這些年所繳的幾十萬,用來養老也夠用了吧?省吃儉用一直是中國人的傳統美德嘛!看著這麼多人連累國家,實在是替國家心疼,真心希望大家別再拖國家的後腿了,不讓國家養老真的不能混下去了嘛?什麼?你說你不想拖國家後腿,不交了?我估計是難了,用中國賭場版股市的最常用的話來說:哥們,你已經被套牢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