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歲舒淇網上晒白髮 如何護理讓秀髮持久黑(組圖)

發表:2013-10-22 1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2日訊】37歲的舒淇日前在網上大方晒出自己兩側生出白髮的照片,並留言:「黑就是黑,白就是白,勉強不來。」不到12小時,已有1萬人按讚,有網友誇讚:「那是智慧的象徵。」也有網友說:「有幾個女星敢像你這樣貼,女神就是女神!」

現在有很多年輕人,因精神緊張、憂愁傷感、焦慮不安、恐慌驚嚇等原因造成少白頭。現代醫學認為,不良的精神因素,會造成供應毛髮營養的血管發生痙攣,使毛乳頭、毛球部的色素細胞分泌黑色素的功能發生障礙,影響黑色素顆粒的形成和運送。

七大療法讓你遠離白髮煩惱

1、保持樂觀

對生活持樂觀的態度和保持愉快的情緒,將有助於使你的頭髮烏黑韻華。即使遇到不順心之事乃至不幸,也不要使自己的心理世界陷入絕境。因為這樣不啻於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不但於事無補,還會適得其反,乃至造成更大的不幸,從而加快白髮的步伐。

2、加強營養

頭髮失去維持正常色素的營養供應也會變白。許多科學研究證明,維生素中的煙酸、對氨安息香酸、胡蘿蔔素、枸櫞酸等,都對形成色素及其新陳代謝有重要影響。

3、治療疾病

某些傳染病和慢性局部病灶性炎症。如齲齒、扁桃體炎、化膿性鼻竇炎等,通過細菌作用和神經反射,也能引起白髮。在內分泌方面,腦垂體、腎上腺和植物神經系統都與分泌促進形成黑色素的黑色興奮激素的分泌功能密切相關。內分泌正常,分泌的黑色興奮激素多,形成的黑色素就多,頭髮顏色也就較深;反之,白髮就隨之叢生。此外,性機能發育不全也能引起白髮。

4、按摩頭皮

為了防治白髮,可堅持在早晨起床後和臨睡前用食指與中指在頭皮上畫小圓圈,並揉搓頭皮:先從額經頭頂到後枕部,再從額部經兩側太陽穴到枕部。每次按摩1∼2分鐘,每分鐘來回揉搓30∼40次,以後逐漸增加到5∼10分鐘。這種按摩可加速毛囊局部的血液循環,使毛乳頭得到充足的血液供應,這樣,毛球部的色素細胞營養得到改善,細胞活性增強,分裂加快,將有利於分泌黑色素和使頭髮變黑。

5、勤於梳頭

勤梳頭也是一種物理按摩法,出自於隋代醫學家巢元方之手。他在《諸病源候論》和《白髮候》中認為,白髮的根源是身體虛弱,營養不良,故有「千過梳頭,發不白」的設想,意即勤梳頭可防止頭髮變白。這是很合乎科學道理的:勤於梳頭,既能保持頭皮和頭髮的清潔,又能加速血液循壞,增加毛孔頭的營養,從而達到防止頭髮變白的效果。

6、保證優質的睡眠質量

人的一生有1/3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睡眠的好壞直接關係到身體健康。長期睡眠不足,對健康的危害很大,首先表現在神經系統過度疲勞,出現精神衰弱,精力不濟,記憶力減退,頭暈,腦脹,眼花,耳鳴,全身乏力,嚴重時候還會影響到全身各個系統,出現器質性病變和早衰。睡眠正常,大腦得到充分休息,緊張的神經得到放鬆,身心疲勞得到緩解,使肌體氣血調和,頭髮得到滋養,從而可防治白髮過早產生。

7、利用穴位及指壓法治療白髮

能使毛髮具有光澤,是治療白髮的穴位在腳底的「湧泉」。湧泉代表腎經,它位於腳底中央窪處(將腳趾用力向內彎曲時產生窪槽,然後用指壓,感到會痛之處即是),按摩時雙腳每15次為一個療程,每天做2個療程。這種指壓法治療白髮並非立即見效,必須堅持練習。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来源:南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