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拍美國華人超市十月份的真實物價(組圖)

發表:2013-10-23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3日訊】根據美國勞工部最新發表的數據,2011年,美國家庭的稅前平均收入是63685美元,年平均消費額為49705美元。美國家庭所有支出中,食品支出排在第三位,食品支出佔家庭總支出的13%。如果對比2011年和2008年之間美國家庭在食品上家庭生活中支出的變化,總體來說變化不大,2011年家庭支出比2008年增加了0.2%,當然經濟不好時民眾會減少下館子的次數,但對比2008年至2011年的數據,民眾在外出就餐上的支出沒有變化,均為家庭支出的5.3%,這說明在這四年間,物價上漲幅度較小,也就是通貨膨脹率不高。

那麼美國的食品物價到底是個什麼狀態呢,首先看一下全美的情況。美國勞工部發布的全美城市食品平均價格顯示,2013年8月麵粉每磅為0.52美元(一磅約等於0.9兩,一美元折合人名幣6.2元),大米每磅0.73美元,麵包每磅1.4美元,全麥麵包每磅2美元,白糖每磅0.64美元。

在肉類方面,牛肩肉每磅3.5美元,牛肉餡每磅3.4美元,廋牛肉每磅4.8美元,牛排每磅4.8美元,牛裡脊肉每磅6.6美元。無骨豬肉每磅3.9美元,火腿每磅4.1美元,普通豬肉每磅2.5美元。整雞每磅1.48美元,無骨雞胸脯肉每磅3.59美元,帶骨雞大腿每磅1.65美元,12只大號雞蛋價格為1.83美元。牛奶一加侖(3.8升)價格為3.44美元,乳酪每磅5.4美元,二分之一加侖冰激凌價格為5美元。

美國8月份水果、蔬菜的平均價格為,蘋果每磅1.4美元,香蕉每磅0.59美元,橘子每磅1.3美元,櫻桃每磅3.9美元,葡萄柚每磅1.1美元,葡萄每磅1.8美元,檸檬每磅1.7美元,桃子每磅1.55美元,草莓每磅1.9美元。土豆每磅0.75美元,生菜每磅1美元,西紅柿每磅1.5美元,綠菜花每磅1.8美元,青椒每磅2.4美元。

美國是一個多元的社會,一些面向白人為主體消費人群的超市食品價格相對較高,而亞裔社區一些人口較多的族裔都會有自己族群開設的超市,除日本超市外,大部分亞裔族群經營的超市食品價格比美國主流超市價格要便宜很多。華人經營的超市價格略低於韓裔經營的超市,但價格要高於越南裔經營的超市。西裔經營的超市價格最便宜,但食品質量要遜色。下面看一下美國洛杉磯華裔社區超市今年10月份的食品物價,從中大致可以瞭解美國的物價水平和華人在食品上的生活成本。

 

来源:網易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