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首位獲批者 500萬元移民澳洲故事

發表:2013-10-23 0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3日訊】 他是70後,來自廣東的玩具商,H先生成為了澳重大投資者項目首位獲批的中國投資者。中國商人成為該項目獲批的第一人其實並不奇怪,根據移民部發布的數據,在總共簽發的222份邀請函中,高達212份給予了中國大陸的投資者,只有10份給予了全球範圍內的其他國家和地區。

為何選擇澳大利亞 

溫暖的陽光、潔淨的沙灘、清潔的空氣、稀少的人流,這些自然環境吸引著年輕中國投資者。對於H先生來說,選擇澳洲還有另外的原因,他的哥哥早在數年前就已經定居墨爾本,此番選擇有家庭成員團聚的意義。在H先生的眼中,之前他哥哥的移民經歷實在太過於漫長和痛苦,而重大投資者簽證無疑相對是一扇「方便之門」。

就在重大投資者簽證計畫發布的前一天,H先生到維州面見了移民官。此後他回到中國著手準備資金與申請材料。經過短時間的準備,去年12月21日,H先生的意向書遞交給了維州移民事務廳,當天即獲得了州政府擔保和意向書邀請函。4月22日,維州負責指定投資的政府部門維州發債機構收到了H先生的注資。

移民專家表示,隨著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新富階層正在湧現,這次重大投資簽證的申請人不少都很年輕。他們大都受過良好的教育,有知識、有品位。澳大利亞政府已意識到,光靠之前的投資移民方式不夠有效。500萬重大投資者簽證項目應運而生。500萬投資,4年時間只需住滿160天,無年齡限制,無語言要求,無須打分,簡單而直接。

500萬元投資移民項目有利有弊
   
相對於美國、加拿大、歐盟諸國,澳洲在吸引投資移民上並不佔優勢。比如,新加坡EDB投資方案只要250萬新幣;美國的方案的投資額為100萬美金,在目標就業區則投資額為50萬美金。與世界各國類似的投資類別相比,500萬的投資門檻顯得有些高。項目適合有高淨資產、公司的營業額較小的申請人,有比較大的公司營業額的投資者一般會選擇132類。
 
132類商業移民項目一般要求申請人在過去4年的2年中擁有公司30%以上股份且價值超過40萬澳元,公司的營業額超過300萬澳元,全家總資產在150萬澳元以上,總共投資最少250萬澳元到州政府擔保的項目公司。

相比較而言,132類商業移民項目可以「一步到位」獲得澳洲永居身份,而無需等待4年,也無需在澳洲居住(甚至不用住滿160天)和做生意。 對於想取得更高回報的投資者來說,500萬的投資移民顯然並不具有太多的吸引力。有一些來澳的投資者是被商機驅動的,而被動式的投資卻不是一個靈活的、獲利豐厚的選擇。不管如何,澳洲政府的這一「吸金」計畫似乎已經初顯成功。據目前的279份邀請函推算,澳洲可獲得至少13億的海外資金。

来源:施強移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