胚芽豆漿比普通豆漿更營養(圖)

發表:2013-10-23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3日訊】大家都知道打豆漿前得先泡豆子,可是有的時候水放少了,泡了一晚上的豆子有的就開始發芽了,很多人會把發芽的豆子挑出來,其實這大可不必,發了芽的豆子可是更加有營養哦。

豆子發芽是生長的過程,它可不會虧待了自己,豆子會利用自身的脂肪和蛋白質,生產出大量具有高活性、促進生長的物質。拿大豆來說,發芽的過程中,大豆異黃酮、γ-氨基丁酸、核黃素(維生素B2)、維生素C等的含量都會增加,並隨著發芽的時間不斷升高。通過對最後成品豆漿營養成分的檢驗,跟沒有發芽的濕豆相比,發現胚芽豆漿含有的營養物質種類基本相同,但γ-氨基丁酸、核黃素、維生素C分別是濕豆豆漿的1.16倍、2.07倍、2.5倍,提高顯著。

這些物質對人體也是大有好處的,大豆異黃酮可以平衡內分泌,維生素C和核黃素能幫助增強免疫力。γ-氨基丁酸我們平時接觸得比較少,它是一種天然存在的非蛋白組成氨基酸,具有極其重要的生理功能,能促進腦的活化性,健腦益智、促進睡眠、美容潤膚、延緩腦衰老機能,還具有良好的降血壓功效。

當然,做胚芽豆漿也有自己的訣竅。由於這些營養物質都來自於大豆本身,隨著發芽時間越來越長,這些營養物質會逐漸增加,但大豆的蛋白質會慢慢減少,打出來的豆漿味道就會越來越淡,所以想做出好的豆漿,豆子要適度發芽,芽長大概是豆子大小的三分之一就可以了。

在發豆子前,首先用水把豆子洗乾淨,漂浮在水面上的豆子要去掉,然後按一斤豆一斤水的比例將豆子浸泡6-10個小時,讓豆子吸足水分,直到豆子飽滿、表面沒有皺紋。接著就是發芽了,豆子的發芽需要水和空氣,可以用一個較大的平底容器,用開水消毒後鋪上紗布,再放上豆子,加水到豆子半浸泡的狀態,然後將容器密封起來,放在避光的地方,12-16個小時後,大多數的豆子就能夠成功發芽,達到我們做豆漿的標準了。如果家裡有荳芽機的話,發芽就更為方便,豆子的發芽率也會更高。

在把發芽的豆子放入豆漿機前,記得還要用水再清洗一遍,做豆漿的水也可以適量少放一點,可以讓豆漿更加濃醇。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