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城裡的象牙、熊膽和魚翅(圖)

發表:2013-10-24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舊金山中國城(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10月24日訊】本月早些時候,一支數百人的示威隊伍進入舊金山中國城。示威隊伍在中國城中的幾家售賣象牙製品的商店前停留,示威者舉著大象被屠殺的照片和保護大象的標語牌,高呼口號,群情激憤。但商店大門緊閉,老闆與店員不知去向。在舊金山中國城,主流社會民眾與城中商家因保護動物而衝突的事件不止一次發生,其中包括近幾年來因華人商店售賣熊膽、魚翅,遭政府嚴查和動物保護人士抗議的事件。

舊金山中國城的這次示威行動,由美國的一個大象保護組織發起。同一天,全美有四十多個城市,舉行表達同樣訴求的示威或集會,針對的都是售賣象牙製品的華人商店。在舊金山中國城,一位示威者還以一頭非洲母像的口氣發表演講,講述牠的家族如何慘遭屠殺,兄弟姐妹的牙齒被鋸掉,運到中國製成各種象牙製品。當講到小象跟著母像來到被屠殺的父親的屍體旁邊時,許多聽眾都流下了眼淚。

僅去年,全世界便有三萬五千頭大象被獵殺,目前世界上存活的大象只剩下四十萬頭,照此下去,十幾年後大象便將絕種。世界上的象牙有一半走私到中國。法廣本週一就曾報導,一位攜帶一百一十三公斤象牙的中國人在辛巴威首都哈拉雷國際機場出境時被逮捕。多年來,世界各國逮捕的非法走私象牙者,絕大多數都是中國人。

美國早在1989年便立法禁止進口和銷售象牙製品,相隔二十四年,象牙製品仍公然在中國城的商店中擺賣。舊金山中國城售賣象牙製品的商店老闆在示威者離去後,接受中文媒體採訪,說示威者專門針對華人開的商店,是種族歧視。「種族歧視」是美國的許多華人的一件法寶,用於抵禦主流社會對華人有違現代文明和社會公德行為的批評。

舊金山中國城售賣象牙製品遭抗議的事件,是多起類似事件的重演。早在2009年,加州政府漁獵局執法人員便曾突擊搜查中國城裡的中藥鋪,搜出用熊膽製成的中成藥。這些藥中的熊膽,來自中國幾千隻被囚在無法轉身、無法站立的鐵籠中的黑熊,那些黑熊被人每天從一根插進膽囊中的金屬管子活體抽取膽汁。黑熊痛不欲生,有的已經神經失常。有一位名叫吉爾·魯濱遜的英國婦女,成立「亞洲動物基金會」,設立「中國黑熊拯救中心」,曾來美國舊金山,為從中國黑熊的主人手中贖買和救治黑熊籌款,獲主流社會熱烈響應,卻遭華人的冷遇。

迫於社會的巨大壓力,加州中醫協會今年決定不再開使用熊膽的藥方,但中醫協會管不了中國城裡的中藥店老闆。許多中藥店不敢公開,卻在私底下繼續售賣含有熊膽的中成藥。而在中國,為拯救黑熊筋疲力盡的吉爾·羅賓遜女士,正面對贖買黑熊的要價越來越高,而又有更多黑熊被關進鐵籠中活體抽取膽汁的局面。

至於中國城的魚翅,就不多說了。加州議會通過法律,從今年7月1日起,全州禁止販賣魚翅產品,但華人魚翅商和一些中餐館老闆一直糾纏不休與這條法律打官司。他們手中的法寶仍然是這條法律不尊重華人幾千年的飲食文化,是對華人的「種族歧視」。全然不顧這樣的事實:全世界每年有一億條鯊魚被捕殺,二十種鯊魚已經瀕臨滅絕,其中七千五百萬條鯊魚被捕殺只因為人要割下牠們身上那一小片魚鰭,這些魚鰭大多數都成了中國人餐桌上的魚翅湯。

世界各地的中國城是中國人在海外為自己開闢的一塊領地,城中發揚中國人的傳統,也展示著中國人的陋俗。當城中的象牙、熊膽、魚翅生意興旺之時,海外的中國城就和中國本土一樣,人們從那裡能聽到大象、黑熊、鯊魚的悲鳴、哀號。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