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萬首付 情人變仇人 一死一被抓

發表:2013-10-24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4日訊】女方要求結婚前在北京買房,23歲的郭永慶因拿不出8萬首付,衝動之下在快捷酒店內掐死了准新娘。昨天上午,郭永慶因涉嫌故意殺人罪在市一中院受審。

>>現場

被告人父母下跪求情

庭審前,死者李某的父母和郭永慶的父母坐在旁聽席,原本要成為親家的兩家人,此時已成陌路,誰也不理誰。

昨天上午10點多,郭永慶剛被帶入法庭,此時死者的母親大叫一聲衝了上去,要打郭永慶,死者父親也大聲斥責郭永慶。郭永慶的父母見狀,雙雙跪地,並磕頭請求對方原諒。

面對法庭混亂,法警一邊制止雙方父母,一邊趕緊將郭永慶帶出法庭。此後,經過法官協調,死者父母情緒平靜下來,法警將郭永慶重新帶入法庭。

庭審中,死者母親仍然不能平靜,不斷舉手要求發言,反覆要求法庭判處郭永慶死刑,「我女兒被他殺了,我死的心都有,不判死刑我不服。」

>>案情

未婚妻要求在京買房

23歲的郭永慶老家在山東農村,2012年11月,在京打工期間經親戚介紹,認識了在一家民辦醫院當護士的山東老鄉李某。郭永慶說,兩人戀愛期間,雖然他被公司派遣到天津一家企業當保安,但兩人感情還是很好,經常在北京約會同住。兩人交往不久便訂了婚,訂婚時郭家花了4萬多元。雙方之所以產生矛盾,是訂婚後李某要求必須在北京買房。

「她要求我家先掏8萬首付,再跟我說結婚的事。」郭永慶說,李某的這種要求讓他很生氣,在他看來,在北京買房的想法應在訂婚前提出來,如果李某早說,他會考慮分手。

因為買房的事,郭永慶和未婚妻爭吵了好幾個月。今年5月16日22時許,郭永慶與李某在海淀區某快捷酒店再次發生爭吵。郭永慶說,當天他為了和李某協商,專門跟單位請假坐高鐵來京。但是沒說幾句,李某便開始發脾氣,將手機、筆記本電腦、客房裡的枕頭被子扔到地上,「為了不讓她亂扔亂砸東西,我把她壓在身下,她瞪著眼睛對我說‘有本事你掐死我’。」郭永慶用手掐住了李某的脖子,「我也就掐了10秒鐘。」郭永慶稱這麼短時間死不了人,但是沒想到,過了20分鐘後,李某的身體變涼了。

此後,郭永慶扔下李某的屍體逃回天津。酒店工作人員發現客房裡的屍體後報警,警方根據酒店監控錄像和死者手機裡的通話記錄,於5月18日在天津將郭永慶抓獲。

>>受審

多次頂撞法官檢察官

郭永慶在整個庭審過程中,態度消極,多次頂撞法官和檢察官。當法官問他被抓時間等問題時,他稱「記不清,我沒看」。公訴人問他李某提出買房再結婚他是否答應?郭永慶便說:「我沒說答應,也沒說不答應。」當他父親隨意發言遭到法庭制止時,郭永慶便回過頭一直盯著父親看,還對勸阻他的法官說「看看不可以啊」。

>>量刑

檢方建議判處死刑

公訴機關認為,郭永慶的行為構成了故意殺人罪,且認罪態度不好,建議判其死刑。

郭永慶的律師認為,在郭永慶掐死李某的過程中,李某本身也有一定責任,並認為郭永慶的行為是過失致人死亡。

在刑事附帶民事部分審理中,死者家屬向郭永慶提出了89萬餘元的賠償要求,並表示不調解,堅決要求法庭判處郭永慶死刑。

在最後陳述時,郭永慶搖頭表示自己無話可說。此後,法官提醒他:「你對死者父母是否有什麼表示?」郭永慶說:「我向他們說聲對不起,希望兩位老人盡快走出失去女兒的陰影。」

此案將擇日宣判。

(原標題:拿不出8萬首付男子掐死未婚妻)

来源: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