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非空穴來風 薄熙來今赴濟南候審(圖)

發表:2013-10-24 2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濟南高級人民法院外的警察,2013年10月24日
路透社提供

【看中國2013年10月24日訊】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近日發布公告稱,定於25日10時在該院第二十二審判庭公開審判上訴人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一案。有香港媒體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薄熙來將於今日(24日)到達濟南,等待庭審。

據瞭解,此次審判結束後,仍然由當局新聞發言人在於濟南市二環東路東環國際廣場的倪氏海泰大酒店通報庭審情況。此地距離山東省高院有近6公里,駕車需20分鐘左右。工作人員表示,媒體可以免費搭乘當局安排3輛擺渡車往返兩地採訪。各國媒體在山東省高院門口設定媒體拍攝區自由拍攝,但法庭內部仍然只針對幾家央屬媒體開放。

之前有消息稱,薄熙來可能會缺席審判。但據當地安保人員透露,他們已經於18日開始著手安保工作,二審當天仍然採取局部戒嚴的安保措施。可見薄熙來25日現身庭審的消息並非空穴來風。

根據中國的法律,對於刑事案件,二審可以書面審理,也可以開庭審理。而從山東省高院發布的公告為宣判公告分析,其二審的審理過程已經結束,說明高院採取書面審理方式。

另悉,被告人不服一審判決而上訴,二審只能維持原判或者減刑,不可以加重刑罰。上月一審判決結果,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三項罪名成立,被判終身監禁。中國法律界人士推測,書面審理一般適用於二審法院對一審法院認定的事實和法律認可的情況下,由此可見薄熙來案二審維持原判機率非常大。

来源:鳳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