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獲獎演說:中共獨裁者是紙老虎(圖)

發表:2013-10-24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光誠自由之家2013年度獎獲獎演說

【看中國2013年10月24日訊】著名人權組織「自由之家」,10月23日晚在華盛頓新聞博物館舉行頒獎晚會,把2013年度自由大獎授予中國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陳光誠在會上痛批中國當局在日內瓦接受第二輪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國別人權審查的時候公然撒謊,並要求美國擴大謝爾蓋·馬格尼茨基法案,禁止侵犯人權的中國官員入境美國,並凍結這些官員在美資產。

陳光誠無疑是10月23號自由之家年度頒獎晚會的第一主角。他是晚會頒獎時唯一獲得全體與會者起立鼓掌致敬的獲獎者。

和陳光誠同時在此次自由之家年度頒獎晚會獲得「領導人獎」的是美國資深參議員本杰明•卡丁、約翰•馬侃,以及美國國會眾議員吉姆•麥克加文和羅斯雷提南。他們在促使禁止參與侵犯人權的俄羅斯官員入境美國,並終結這些官員在美財產的謝爾蓋•馬格尼茨基法案獲得通過方面發揮了領導作用。

代表中國女性和農村貧困民眾維權而獲得本年度自由之家年度自由大獎的陳光誠,在晚會上發表了充滿激情的獲獎演說。他在演說中列舉了剛剛被捕的曹順利以及郭飛雄、高智晟、唐吉田等正遭受著中共獨裁者迫害的一批維權人士的悲慘遭遇,痛斥中國官員一天前的10月22日在日內瓦舉行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國別人權審查會議上公然撒謊,粉飾中國惡劣的人權記錄。

陳光誠表示,自己將始終致力於促進中國的人權事業。他說:「中國當權者花了7、8千萬對我實施了非法拘禁,最終我還能在這裡和大家站在一起。大家應該看到,獨裁者就是一個紙老虎,我相信所有的人,只要我們去較真,我們一定要要求我們的權利,不斷地去努力,都可以實現自己的目標。我想,連我一個盲人中共當權者都看不住,對於大家來說,還有什麼理由去怕他呢?」

陳光誠的這段演講,贏得全場長時間的鼓掌。

陳光誠在演說中要求美國建立破壞人權者的威懾機制,擴大謝爾蓋•馬格尼茨基法案的適用範圍,禁止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入境美國,並凍結這些官員在美資產。

獲得自由之家2013年度自由大獎的陳光誠對美國之音記者表示,自己不論在中國還是在美國,一直都有收聽美國之音的習慣,對於美國之音的節目非常熟悉。在接受美國之音專訪的時候,他通過美國之音對中國的民眾說:「感謝國內各界朋友們的支持和幫助,在大家的支持幫助下,我終於有了自由。我請大家相信,陳光誠不會忘了自己受過的苦,更不會忘了各位對我的幫助、呼籲和支持。我會用自己的方式,不斷去推動國際社會關注中國的憲政、法治、民主、自由以及大家所受到的迫害。」

陳光誠從2013年9月起,已經受聘在美國天主教大學、威瑟斯龐研究所、蘭托斯基金會等三家研究機構擔任高級研究員。他表示中國的人權事業有很多重點領域,自己將不斷為此做出貢獻。陳光誠對美國之音說;「我覺得現在有好幾個重點,最重要的就是網路自由、人民的言論自由和信息傳播的自由。只要有了信息的自由傳播,中國的民眾就會非常清楚地認識到自己的權利,認識到自己為什麼以前沒有權利。那麼,當認識到這些以後,我相信沒有一個人說,‘我不要自由,我不要權利。’那麼他很自然地就會去爭取屬於自己的自由和權利。因為這是人的天性,任何人都不可能磨滅的。所以我覺得這是我首先要做的。」

陳光誠認為,中國的民眾正在覺醒,中國的變革不可阻擋。他告訴美國之音:「我會在國際社會推動,就是說,這些獨裁者,殘害人民的人,他不可能永遠在國內欺壓民眾,然後拿著民眾的錢在國際上逍遙自在,享受自由。這不可能。所以我希望今天談到的這個禁止惡吏入境的法案,下一步就要擴展到中國,擴展到其它獨裁國家,讓這些獨裁官員想把資產轉移到國外,家人送到國外的後路變得越來越難。中國全國各地現在到處都是勇士湧現。我看到有朋友說,手機現在就是我們的武器,網路就是我們的戰場,普通的微博民眾就是咱們的士兵,這些勇敢的人權律師就是敢死隊。可見這種趨勢如雨後春筍般,中國當權者再也無法控制,會愈演愈烈。所以中國的變革非來不可,誰都阻擋不住。」

原標題:陳光誠獲獎演說:中共獨裁者是紙老虎,要求美凍結中共侵犯人權官員在美財產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