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空寺真的快「懸」起來了(組圖)

發表:2013-10-25 0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5日訊】以飛梁架柱、凌空而起著稱的山西旅遊勝地懸空寺,最近被推上了輿論的風口浪尖。有網友稱,懸空寺所在的翠屏山背後竟然有人偷偷挖煤,這對擁有1500餘年歷史的懸空寺景區環境造成了極大的破壞,並呼籲「別讓懸空寺真的‘懸’了」。記者隨後對此展開調查。


懸空寺(資料圖)

據懸空寺所在的山西省渾源縣當地知情人士介紹,早在去年4月份左右,便有人在位於懸空寺所在翠屏山後挖煤,形成了一個小型的「露天煤礦」,其距離懸空寺的直線距離不過1公里左右。其後開採持續了一段時間,一直沒有得到有效治理。


懸空寺(資料圖)

為什麼挖煤都挖到景區來了?景區管理部門對此是如何應對的?記者23日下午採訪了恆山景區管委會有關工作人員。據工作人員介紹,恆山景區地域範圍非常大,巡查起來比較困難。網友所反映的這種偷開露天煤礦的地點往往比較偏僻,距離景區的位置比較遠,路也非常難走,巡查起來就更加困難。更關鍵的問題是,恆山景區管委會僅有保護景區的責任,並沒有對破壞景區及其附近的自然環境比如山體的執法權,既不能抓人也不能罰錢,「我們只能在發現之後立即把這個情況上報給有關部門,而無權對他們進行任何處罰」。


懸空寺(資料圖)

據瞭解,對渾源當地私自開礦有管理職責的渾源縣礦山綜合執法大隊。該大隊有關負責人此前在就黑煤礦事件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們只管正在違法開採的煤礦,翠屏山後的黑煤礦老闆已經跑掉,煤礦也已停工,這種情況並不在他們的管理範圍之內。該大隊另一負責人則稱,正規煤礦在辦理採礦手續時,應交納一定數額的恢復生態保證金,如不按規定進行生態治理,該由國土資源管理部門強制整治,而翠屏山後山的這個礦沒有按照規定交納保證金,也就沒有辦法進行治理。

原標題:山西旅遊勝地懸空寺山體被掏空 當地稱無法治理

来源:羊城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