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一姐」「李公主」身陷醜聞 老底被揭(圖)

火牆內外: 李小琳身陷掮客門 眾網民揭批女強人

發表:2013-10-25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5日訊】華盛頓—導語:眾所周知,漢字中的「門」字目前已成為了網路流行語,借指引起公眾關注的消極事件,例如賄賂門或艷照門等。「門」字的這個意義起源於當年美國的「水門事件」,後來新聞媒體往往把「門」作為一些醜聞的詞語後綴加以使用,結果使「門」字成了「醜聞」的代名詞。不久前,有境外媒體爆料中國電力「大姐大」李小琳多年前曾經捲入「掮客門」事件,從而引髮網民的熱議。

正文:最近,前中國總理李鵬的女兒、中國國際電力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小琳身陷一場國際賄賂風波。10月10號,英國每日電訊報以「‘天安門廣場屠夫’之女為保險業巨頭的秘密交易牽線搭橋」為題,爆料李小琳在九十年代中期曾撮合蘇黎世保險通過張宏偉等三名新華保險大股東進入中國市場,張宏偉等人因此獲得1690萬美元用於賄賂中國官員。

李小琳第二天通過中電國際官方微博發表聲明,否認這一指稱,並且表示她「未與任何保險公司有個人來往,也不認識什麼保險公司的人」。

兩天之後,該事件另一名當事人、東方集團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宏偉也在其公司官方網站發表闢謠聲明,並且稱「東方集團香港公司所收取的1690萬美元費用屬正常商業行為」。

不過,許多網民並不相信這些闢謠聲明,他們借勢說反話,對這一案件進行冷嘲熱諷。知名律師袁裕來在新浪微博發出呼籲說:「強烈要求徹查,給李小琳同學一個說法。」

法律學者徐昕則稱:「境外敵對勢力惡意造謠,強烈支持李女士起訴。」

網民「龍銳」調侃說:「境外敵對勢力惡意中傷,我們的紅二代不可能做出那些事,建議黨中央嚴查此案,還我們紅二代一個清白,然後再將造謠者揪出問斬。從而確保紅色江山永不變色!」

知名網路評論人「五嶽散人」在新浪微博說:「李小琳稱未與任何保險公司有個人往來,也不認識什麼保險公司的人,然後百度說她老公曾任保險公司的總經理助理,……好吧,我邪惡了……」

李小琳不但是中國前總理李鵬之女,而且是電力行業的領軍人物,因此她有「李公主」和「電力一姐」之稱。此人一貫以高調著裝聚焦鏡頭,她渾身上下穿戴奢侈服飾的做派在網上引起大量非議。

此外,李小琳還發表過「能力之外的資本等於零」、「應提倡勤儉節約的生活方式」、「要給每個公民建立一份道德檔案」等雷人言論,再加上其父李鵬在「六四」鎮壓事件中扮演的不光彩角色,使李小琳在網上備受指責。

網民「ruth2000」在北美華人網站文學城說:「她及她老子還活著就是對正義和公理的挑戰。當年她憑著她老子的權力,進清華,一門基礎課總考不過,她老子就讓系裡取消了那門基礎課。」

事實的確如此。根據維基百科的介紹,李小琳這位女強人當年連高考都沒考上,後來在李鵬的幫助下進了清華讀碩士,但她總是考不過《微機原理》這門課。可是,受到懲罰的不是李小琳本人,反而是該課程被取消。

新浪微公益愛心團成員才讓多吉說:「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小琳身穿的鮭魚粉色套裝出自EmilioPucci今年春夏的新款,價格超過一萬兩千人民幣。可以幫助200多個孩子穿上暖和的衣服,免於受到飢寒侵襲!」

網民「日月無光」在文學城網站調侃說:「電力一姐放完電以後,看來開始電力不夠了。」瀋成涵說:「李家大小姐看來不懂政治,到人大會上去抖美國名牌,哪裡有大老總的智慧呢??小家子氣!」

網民「quzhiz」說:「中共太子黨中,男的高調、喜歡張揚的是薄熙來,女的就要數李小琳了,奢華的穿著、雷人的語言,加上其父的罪行,早就民憤極大。習近平想借反腐立威和爭取民心,她絕對是一個好目標。打老虎,自然也包括‘母老虎’,民眾拭目以待。」

網民「人心不平」說:「她是所有紅二代中最令人厭惡的。每天都出來招搖過市,還號稱每一步都是腳踏實地走過來的,沒有她的殺人老爹她能有今天的巨富?」

這次李小琳身陷「掮客門」醜聞之後,網民「巴丟草」畫了一幅漫畫諷刺李小琳。該畫的題目是「電婊:天安門屠夫的女兒」。

網上還流行著這樣一首無題詩:「輕輕的你走了,正如你輕輕的裝錢進口袋……攜款到了國外,三峽大壩的建成,是為了造福萬代,原本1毛3的電價,被你搞的接近了1塊,你把鈔票塞的滿滿,卻要把我們塞進道德檔案袋,其實,格格有所不知,你早已成為萬民之一害。」

實際上,李小琳涉嫌捲入的「掮客門」醜聞一案涉及的是將近二十年前的陳年舊賬。不過,從另一方面來說,它也反映出中國當前的腐敗現象的確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無論這一案情如何發展,有一點幾乎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李小琳還會由於其父李鵬欠下的血債而蒙羞,她本人的言行不一和奢華作風也必將繼續為廣大網民所不齒。

最後,我們就用網民根據李雙江演唱的著名紅歌《紅星照我去戰鬥》改編的《老爹罩我無憂愁》結束這期的火牆內外。

視頻歌曲:《老爹罩我去戰鬥》「電力一姐名門後,李家公主實在牛。雷人話語多,哪怕P民吼。名牌時裝穿在身,勤儉節約掛在口。流言蜚語任你謅,老爹罩我無憂愁。」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