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食養生:補血潤燥 不可不知的8種零食(組圖)

發表:2013-10-25 1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5日訊】有些零食除了味甜爽口,解饞以外,具有開胃、補血養氣還能對身體的健康起到一定的積極作用。


網路擷圖

九制陳皮

冬季人們容易食慾差,出現餐後腹脹、積食的情況,有這些症狀的人適合吃九制陳皮這種以陳皮為原料的小零食,不僅酸甜開胃,而且陳皮裡面所含的揮發油對腸胃道有溫和刺激的作用,促進分泌消化液,排除腸管內的積氣,增加食慾。尤其適合像上班族這種由於運動少造成胃腸動力低的人群。

甘草杏

經常口乾,飲食不規律的人最適合以甘草杏作為一種零食的,因為這種零食的組合具有很好的生津止渴的功效,可以緩解口乾舌燥,對飲食不規律而造成的「食火」也有很好的作用。冬季乾燥的時候更可以食用。


網路擷圖

川貝枇杷糖

咽喉不適、經常用嗓子、或者所處環境中空氣品質差的人都適合吃川貝枇杷糖。川貝可以潤肺,枇杷葉可以宣肺消痰,而薄荷具有清涼辟穢的功用,如果你在街邊、建築工地、吸菸等空氣污濁的環境中,都可以吃一顆川貝枇杷糖來保護肺臟。

固元膏

適合於有腰酸乏力、月經量少、輕微貧血、失眠、心悸等女性食用,另外,脾胃功能好的人可以吃,脾胃虛弱、大便不成形的人慎吃。固元膏裡面的阿膠、紅棗、冰糖都可以補血潤燥,而黑芝麻、核桃就具有補腎的功效。

龜苓膏

龜苓膏最適合經常加班熬夜、上火、便秘、有痤瘡的人食用。這種小零食有助於下火、滋陰補腎、消除暗瘡、潤腸通便,尤其適合經常熬夜、陰虛有熱、長痤瘡、皮膚搔癢、上火、便秘的人群吃。


網路擷圖

阿膠棗

被譽為補血上品的阿膠,製作成棗子,適合血虛、失眠、髮質差的人食用。阿膠具有很好的補血功效,而大棗則有氣血雙補的性質,兩者搭配,補血養氣的功效自然就不言而喻了。

茯苓餅

茯苓餅對於脾胃虛弱、消化能力差、肥胖、四肢水腫的人都能食用。茯苓對於控制肥胖是個能手,可以健脾養胃的同時還能控制廢物的生成,還可以化解已經生產出來的廢物。另外,茯苓的利水作用有助於消除四肢水腫的情況。


網路擷圖

涼茶

涼茶適合愛吃辣、吃油炸上火的人飲用。雖然涼茶的配方有很多,但主要的功效都是清熱解毒、涼血瀉火為主,例如像夏枯草、菊花、金銀花等。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