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別信五個「營養謊言」(組圖)

發表:2013-10-2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6日訊】女人越瘦才越美,為減肥不沾葷腥,喝無糖飲料不損健康……這些營養誤區你都有嗎?

第一、為了苗條,不吃肉、不吃油。

肉和油,大量吃顯然是有害處的,少量、合理地吃對女性來說是必需的,因為肉和油裡有其他食物裡所沒有的營養素,靠吃蔬菜、水果是無法替代肉和油的。

補充閱讀:哪些人必須吃肉

正在減肥的人——蛋白質能提高飽腹感,減肥的時候更要稍微增加蛋白質的攝入。

經期女性和貧血患者——貧血大多是缺乏蛋白質和鐵造成的,而這兩種營養素在肉類中都比較多。所以貧血人群必須吃肉,最好是豬肉、牛肉、羊肉等紅肉。女性月經期間也應該吃肉。

第二吃素才能健康。

吃素最合理,這也是不對的。完全吃素的人會缺乏大量營養素,比如女性非常需要的鐵元素在素菜裡很少。有人說不對,菠菜裡就有很多鐵,芹菜裡也有很多鐵,但是大家注意,一種食物裡的營養素最關鍵的不是它的含量,而是它的吸收率,在一種蔬菜或者食物裡含的量很高,但是吸收率很低的時候,這種東西實際是沒有意義的。

芹菜和菠菜的含鐵量確實不低,但是芹菜和菠菜裡的鐵,吸收的效率是豬肝和紅肉裡鐵的1/30,幾乎是零。還有人說我吃紅棗補鐵,其實紅棗裡的鐵的吸收效率和菠菜、芹菜一樣。有人大量吃了紅棗後,血糖高得一塌糊塗,但是補鐵效果很差。

第三越瘦越美越健康。

不是說女性越瘦越好,相反太瘦會導致很多麻煩,甚至包括死亡率的增高。

第四無糖可樂對身體無害。

無糖可樂同樣有害,裡面的大量咖啡因是脫鈣的;每天喝一聽可樂,還會導致每年增加20鎊。

另外,在外就餐時,有的女性說我在家吃多少現在還吃多少,我說不一定,比如原來你在家裡吃一個小饅頭,在外面吃飯時,可能沒有蒸饅頭,來一個金銀小饅頭,能量增加45%。明明在家裡吃一碗白米飯挺好的,到餐廳吃自助,只有炒米飯,多一杓油,90千卡。

第五各種食用油差別不大。

油的數量和質量直接關係到大家的健康。我強調三個合理性:

第一是合理選擇:應該攝入單不飽和脂肪酸,這種成分來自於橄欖油。其缺點就是非常貴且容易變質,所以買油儘可能買小包裝,回到家裡避光保存。第二是Ω-3深海魚油,來自海魚。它最早來自於海裡的海藻,海藻被魚吃了以後,Ω-3轉移到魚身體裡。而我們吃的花生油、荳油是Ω-6,這種油對人的健康不太好,河魚不錯,但是Ω-3很少。而真正好的是Ω-3脂肪酸和單不飽和脂肪,所以國外推薦每週有條件的話,吃3次深海魚,一次150克以上。

世界衛生組織曾經在若干年以前公布大多數孕婦的Ω-3脂肪酸不夠,需要強化補充,推薦劑量是每天300毫克,300毫克的Ω-3脂肪酸要通過以下途徑完成:一是強化海魚補充,深海魚每週3—4次,每次150—200克。二是在正常吃飯的情況下,添加Ω-3脂肪酸製劑或奶粉。但並不是所有奶粉中配方添加的魚油都有效,因為Ω-3脂肪酸非常容易被氧化,很容易產生有害的過氧化物。當選擇魚油製劑的時候,要看它的工藝是否符合世界最先進的工藝;是否符合最優秀的魚油來源,即深海魚的來源;是否在一個非常高水平的標準操作規範下生產。

第二是合理數量:每天25克(約兩湯杓半)。

第三是合理烹調:溫度(如150度),熱鍋冷油,別冒黑煙。最好少在餐廳吃,餐廳裡的油可能會超標很多倍。我們測定過,在餐廳裡做的素炒白菜,裡面的纖維全部被油包裹,他的用油量是家裡的3.5倍,最後還要澆上一層明油。

最後用美國最新的膳食指南給各位做一個小結:

女人別信五個「營養謊言

每餐七分飽,避免暴飲暴食;

每天食物的一半為蔬菜和水果;

喝脫脂/低脂牛奶,選擇低鈉食物;

多飲水,拒絕含糖飲料;

運動和飲食的協同功效。

還需要提醒的是,蔬菜的安全性永遠高於水果,女性千萬不能用水果替代蔬菜,咖啡和茶切忌過濃,茶切忌隔夜。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