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掠地建豪華安置房給領導 拆遷戶上街(組圖)

發表:2013-10-26 0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熟數百名村民堵路抗議政府強拆補償不公。當局出動大批警察與村民對峙。 (中國茉莉花革命網)

【看中國2013年10月26日訊】 江蘇省常熟市的數百農民週四晚阻斷當地交通要道,抗議當天上午當局強行拆遷時抓捕拍照村民,要求放人。當地政府派出近六百名防暴隊員鎮壓,多名村民和圍觀群眾遭到毆打。多年來,村民的房屋不斷被強拆,而由村委統一興建的豪華安置房均賣給了當地官員,村民只能外出購買貴價商品房。

週四上午,當地政府派出由防暴隊員組成的拆遷隊到謝橋管理區勤豐村勝利小組強拆農民房屋,遭到村民集體反抗,有三人因拍攝現場圖片被毆打和抓捕。當晚,數百憤怒的村民阻斷當地交通要道海虞北路抗議,要求當局放人。

村民代表施大勝週五告訴記者,當晚,村民又遭近六百名防暴隊員鎮壓,多名村民和圍觀群眾被毆:「村裡面給農民的安置房都沒有安置好,也沒跟農民商量好賠償,造了十幾棟小別墅都賣給了市裡面的領導,農民一戶都沒有。現在要把農民的老房子都拆遷,村裡面和市裡面強行施工,在老百姓沒有同意的情況下,派了幾百人的防暴隊,幾個村民因為拿手機拍照,就把他們幾個抓進去了。昨天晚上村民上海虞北路把交通堵塞了三個小時,後來政府又出動了五、六百防暴隊。」

記者:「有沒有打人?」
施大勝:「有幾個人被打,有一個人因為說了幾句話被抓了進去。晚上抓進去一個,白天抓進去三個。」

記者:「昨天晚上有沒有媒體過來?」
施大勝:「沒有,電話打了,但他們沒來。前兩天,我們常熟老街那邊綠化被砍掉之後要施工,老百姓不答應,村民打電話蘇州新聞臺,他們拍了錄像,也採訪了很多群眾,但新聞沒出來,沒曝光。」

記者:「昨天多少村民出來堵路了?」
施大勝:「村民有好幾百人。我們到村委會去了五、六次了,但沒有給答覆。姚仁華是我們勤豐鎮的副書記,當時江蘇《現代快報》記者採訪他了,但他拒絕採訪,就是因為他把村裡的白皮洋房賣給了市裡面的領導,有的是國土局的,有的是公安局的,有的是街道辦的主任,有的是醫院的院長,老百姓一套都沒拿到。你們把白皮洋房賣給了誰?那些錢款哪去了?但他們都沒有答覆。」

據瞭解,2003年,當地政府要對勤豐村120多戶民居實施拆遷,並劃分一塊宅基地,用於安置拆遷戶。但在2006年至2009年間,勤豐村委佔用上址擅自增建了四十多套小產權房,並對外出售給了「上級部門領導」,導致近年越來越多新拆遷的村民無地可用,只能在外購買商品房,但因拆遷補償款太低,大多村民們都買不起新房。今年10月,最新被通知拆遷的300多戶村民集體到村委會、管理區、市政府上訪,但均未得到回覆,於是在週二當局強行施工時集體抗議。

對於村民的指證,勤豐村村委副書記姚仁華週五在接受記者查詢時要記者找謝橋管理區詢問,稱村委只做群眾工作,但當記者問到群眾不滿意的原因時,他又要記者找謝橋管理區,而記者詢問村民投訴他主管的拆遷事項處理不周的原因時,他則表示是所作所為完全是按照管理區的指示。

記者:「昨天你們這邊堵路的情況你知道吧?」
姚仁華:「堵路,不知道,你問上面,找謝橋管理處。村委會你也知道,是做下面工作的,是協助管理區的。」

記者:「你帶頭的村委會是不是從來沒和村民溝通過這個事情?」
姚仁華:「你想怎麼可能呢?我們也要聽管理區的,管理區怎麼說我們怎麼開展工作麼。」

記者就此致電謝橋管理區查詢,但一名值班人員又要記者找姚仁華瞭解。

記者:「昨天是不是有村民把路堵了?」
對方:「村民和村委、村幹部之間可能有些矛盾,要不你打電話問一下,我給你一個號碼。」

記者:「這個姚仁華的電話吧?」
對方:「這是他辦公室。

記者又致電常熟市政府查詢,但對方表示不知情:「勤豐村我不太熟,你要不另外找個電話打打看,我這邊不太知道。」

記者又輾轉找到一名謝橋管理區主管拆遷的官員,她未否認安置房賣給領導,又稱事情很複雜,要記者找村委會瞭解。

記者:「村民跟我們說他們那邊有一些安置房被賣給了領導,這個是情況你們核實了嗎?」
對方:「這個事情也蠻複雜,我們蠻重視,我們也不能很明確的回覆你是不是有這回事,他們有證據嗎?我們也沒有看到。反正我們是為人民服務的,或者你再去和他們村民溝通,你要不打他們村委會問問吧。」

記者:「我已經打過了,但他們村委會書記說讓我找你們謝橋管理區。」
對方:「那我也不清楚了。」


農民抗議當局強拆並抓捕村民,防暴隊員到場鎮壓。 (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圖片/看中國配圖)

(原標題:江蘇掠地建豪華安置房「安置」市領導 數百拆遷戶堵路抗議遭六百警群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