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拆遷戶被勒死遭搶屍 政府都有黑道人(組圖)

發表:2013-10-26 0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強拆戶業主瀋勇在派出所遭毆打,送至醫院後證實死亡。(瀋亞明提供/記者喬龍)

【看中國2013年10月26日訊】上海浦東新區北艾路一強拆戶業主瀋勇本週四在派出所遭警方毆打致死的消息在本臺播發後,他的遺體當晚在醫院被二十多名警察及四十名保安搶走。死者的兒子瀋亞明週五告訴本臺記者,當時他在現場被警方強行綁住。瀋亞明週五打算設靈堂祭奠父親,但被社區保安阻止。此外,浦西的新拆遷戶陸福忠、徐鳴等三人到靜安區動遷組約談,遭黑幫打傷。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喬龍的採訪報導。

本臺於今年八月曾報導,浦東新區北艾路1765弄住戶瀋勇,連續多日遭到身份不明人士入室打砸,時隔兩個多月,週四傳出噩耗。他的兒子瀋亞明週五告訴本臺,他父親週四被打死後,警方派人當晚到醫院搶走屍體:「我父親昨天早上被打死,後來在仁濟醫院被二十多個警察和四十多個黑保安,把我父親的遺體從醫院搶走了,當時我在場,他們先把我綁住,把我的父親搶走了」。

記者:他們以什麼理由?

回答:就說影響公共秩序。

他說,週五計畫為父親設置靈堂,但受到住所所在社區的保安阻止:「今天我和我母親去擺靈堂,但是小區保安把我以前租的一套房子的門口都圍起來,保安不讓我進門,現在連小區門口也不讓我們進,把我們趕出了,準備過兩天再擺靈堂」。

週四晚在警察搶屍現場的訪民孔令珍告訴記者:「昨天來了三五十個警察,兩個警察把他的兒子頸部扭住,放到車子上,後面的警察用拳頭打我腎臟。我跟你講,他是被用繩子勒死的,左邊頭部都是斑,他們比法西斯還厲害」。

上海訪民毛恆鳳、徐培(音)等譴責當局的暴行,同時希望國際媒體予以關注。

本臺8月13日曾報導,開發商在沒有取得瀋勇簽字的情況下,在他家自留地上建了商品房,並以暴手段力將他和母親趕走和軟禁,強行施工建房。

而在市區浦西靜安區新閘路730號66號地塊的九百多戶居民,最近進入拆遷動員階段,本週三,居民陸福忠、徐鳴等拆遷戶應約前往區政府動遷組談話,期間三人在現場遭到黑幫毆打。陸福忠告訴本臺:「我接到動遷組的一個電話,要我去動遷組談談,我們剛是動遷前期,我和王容華、徐鳴三個人過去了,我們提出幾點意見,就是評估上,包括政府動遷的有關款項,包括我們要找我這個房子的房東。動遷組的人姓姜。他說拒絕回答,我們就走了,當我們要轉身走的時候,上來五六個黑道上的人,上來就打,而且我們沒有還手,而且被打傷了,有用拳打的,有用凳子砸的,我現在鼻樑骨折了」。

另一位被毆打的徐鳴對記者說:「我們現在就是要求按照國家條例辦,我們就結束談話了,他們就把我們一個年紀比較大的人,動手按著他的頭說話,我們叫他不要按,人家年紀大了,身體不好,他們就罵,說你說這個話,連你們一起打,他就連我們跟陸福忠一起打」。

本臺致電動遷組相關負責人,對方的手機關機。

陸福忠譴責政府試圖以暴力手段強迫居民接受拆遷補償:「政府講得好聽得不得了,說陽光動遷,我們提出一點質疑,你回答不上來,就叫黑道上的人來打,我們靜安連區政府都有黑道的人,沒有理可講,所以他們這樣做就是想搶老百姓的東西,你滿不滿意,不能提意見,不能提出問題,今天發生在我身上的,明天會發生在其他人身上」。

為陸福忠提供專業意見的王容華告訴記者,這次拆遷由區政府主導:「靜安區政府是拆遷人,他們請的動遷公司」。

記者:你們當地拆遷,涉及多少戶?

回答:924戶,我們根據國有土地徵收條例規定的事項跟他們交涉,現在是按每平方米三萬元補償,現在周邊每平方米六萬元房價,我們提出上海市房地產市場的評估價,他連標準房間也沒有,我們要求他提供標準房給我們看。


圖片:瀋勇的脖上有繩勒的痕跡。(訪民提供/記者喬龍)


圖片:上海新拆遷戶前往區政府動遷組談話,遭黑幫毆打。圖為其中一位傷者。(王容華提供/記者喬龍)

(原標題:上海拆遷戶被勒死後遺體遭搶 新拆遷戶動遷辦查詢被打傷)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