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潛力的電子香菸市場

作者:流芳 發表:2013-10-26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6日訊】 吸菸危害健康早已成為眾所周知的事實。特別是隨著現代人物質生活的充裕和不斷高漲的自我健康意識,戒菸已成為眾多煙民的共識。但是對於許多煙民而言,戒掉這一多年養成的習慣又談何容易!近年來,悄然進入法國市場的電子香菸正在以不可忽略的態勢蓬勃發展。電子煙的話題也日益成為人們茶餘飯後談論的熱門話題。

電子煙市場的逐漸興起以及傳統菸草銷售的下降趨勢,迫使分銷商做出180°的大轉彎。就在不久前還對電子香菸興趣不濃的分銷商,如今卻紛紛表示,願意獲得壟斷電子煙的銷售權。不過,法國政府方面至今似乎並不情願授予分銷商100%壟斷銷售電子煙的權利。法國菸草聯合協會主席帕斯卡爾-蒙特雷東(Pascal MONTREDON)最近(10月16日)在接受《費加羅報》訪談時指出:如果不能通過法律形式、他們也要在現實中獲得這種權利。

實際上,就在一年前,香菸分銷商還並不看好電子煙市場。但是,隨著法國境內上百多家電子煙專售店的出現,傳統分銷商改變了對電子煙市場的看法。電子煙的興起對香菸市場造成了一場大地震式的衝擊。傳統香菸價格的不斷提升、不僅導致這一市場行情下跌,也致使包括分銷商、菸草工業及財政部在內的受益各方利益受損。

就在菸草行業苦苦尋求如何應對新的競爭對手-電子煙、以及政府當局正在是否對電子煙徵稅猶豫不決之際,分銷商們卻已積極行動起來。他們已從電子香菸中嗅到了巨大的商機。無論是那些希望向一個具有前途的市場轉換的分銷商、還是那些渴求獨立的打工者,均紛紛將目光聚向了電子煙市場,許多人希望開店銷售電子煙。各種名目的電子煙和分銷店因此接踵出現,其發展態勢大可與九十年代手機市場剛剛興起時媲美。

電子香菸的作用究竟有多大?這當然是準備戒菸的煙民們最關注的問題。世界衛生組織曾在2008年發布聲明說,沒有證據支持電子香菸有助戒菸的說法。也有許多試用了電子香菸戒菸的煙民表示:這種戒菸方式並不十分奏效。不過這些都未能阻止電子香菸快速興起的步伐。據統計,至今年四月,法國境內已先後湧現140多家電子煙分銷店。至今年底,這一數字可望猛增至近600家。

電子香菸市場的供應大部分來自中國深圳的一家工廠。據法國菸草局(OFT)披露,這家工廠每天大約生產數十萬隻電子香菸。

電子香菸於2004年由中國一名工程師發明。他研發電子煙的最初想法由自己打算戒菸的念頭萌發。電子香菸問世以來,從鮮有人問津,到如今逐漸成為時髦話題,經歷了近十年的發展和完善。十年間,這一市場首先得以在網路上發展,然後進入菸草店、藥店、以及一些零售店(如高速公路邊上的加油站),隨後又在專賣店興起。從2009年底至今,短短四年內,得到飛速發展。至今年底,法國將出現近六百家電子煙分銷店,其中70%為獨立經營。多個獨立企業掌控的網站也紛紛決定投資電子香菸市場。

隨著電子香菸銷售的走紅,傳統香菸工業正滿懷興致地觀望著這一市場並隨時準備進入這一競技場。就目前而言,他們尚未尋得如何具體運作的靈丹妙藥。不過,這並未阻止他們購買製作電子煙企業的行動。最近兩年來,傳統香菸工業加快了購買企業步伐,儘管至今他們還沒有研發出自己品牌的商品。

根據法國菸草局的統計數字,法國目前18歲以上的煙民人數為1千3百50萬。另有數字顯示,全球使用電子香菸的人的數量已從2006年的數千人增至幾百萬。不難想像,未來數年間,電子香菸市場的發展潛力將得到怎樣的開發。電子香菸在戒菸過程中的作用也將隨著研發力度的增強而逐步獲得完善。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