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與法國簽署共建可持續性發展試點城市意向書

作者:艾米 發表:2013-10-26 1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6日訊】 在法國北部城市裡爾,法中就建立一個可持續性發展的試點城市達成意向性合作協議書,法國30多家公司表示希望參與該計畫。據報導,這個新城面積在200到300平方公里之間,地址可能在湖北省武漢地區,目前共有五個備選地點。

週五,湖北省黨委書記李鴻忠在參觀了裡爾市一個環保節能小區後,和法國環保部長菲利普-馬丁,以及社會黨內重量級人物,裡爾大區的主席奧伯利夫人共同簽署了意向書,奧伯利夫人也是與法國外交部中國事務特使。

奧伯利夫人表示,湖北省有大約6千萬人口,不少法國公司都已經在那兒立足,而她本人今年七月也曾親自到當地推廣法國在可持續性發展領域已經掌握的技術。法國環保部長馬丁強調,建設可持續性發展城市是對抗地球溫室效應的重要手段。

應奧伯利夫人之遙前來法國的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表示,歡迎在環保,能源以及可持續性發展領域有先進技術的法國企業通過湖北省進入中國市場。而週五,列席簽字儀式現場的十幾個法國企業也的確在各有專長。

據報導,儘管這項計畫還處於初級準備階段,但已經有30多個法國公司表示希望參加這個試點城市的建設。

法國泰利斯集團除了鐵路信號,城市安全等配備設施以外,也希望武漢機場新終端採用它的交通運輸管理系統。阿爾斯通集團則向中方推銷包括風力發電,和太陽能在內的新能源,以及未來的電能汽車發展中需要的的智能電力網路。

法國蘇伊士環境集團和威立雅水務集團目前在中國都非常活躍,當然也希望在湖北的試點小城裡佔有一定的市場份額。

已經在中國負責中國歌劇院和上海歌劇院工程,以及武漢人民之家的的建築設計公司ARTE Carpentier也不願意錯過這個機會。

除了大公司以外,也有不少在環保建築,水和垃圾處理等領域的法國中小型企業希望能參與到該計畫中。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