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加拿大罕見冰原(組圖)

發表:2013-10-27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7日訊】哥倫比亞冰原位於班芙國家公園和賈斯珀國家公園的交界處,是北極圈以南世界上最大的冰原遺蹟,面積約有325平方公里,冰原共發育有六條冰川,這條就是最著名的阿薩巴斯卡冰川,該冰川寬1000公尺,長6000公尺,冰厚超過100公尺以上。冰原融化的雪水,匯成瀑布和溪流分別流入太平洋、大西洋、北冰洋,被人們譽為「河流之母」,哥倫比亞冰原作為地球三大洋的分水嶺,這在世界上都是罕見的!

哥倫比亞冰原是冰原大道公路上最精彩的景點。

來到落基山,一定要走走冰原大道,從路易斯湖開始,沿著冰原大道,你會看到兩旁是連綿不斷的雪山冰川、茂密的森林、翡翠般的湖泊,因此這條大道也被稱為北美最美麗的公路之一、享譽世界的風景大道!

在冰原大道不僅可以欣賞到迷人的自然風光,還可以觀賞野生動物、進行野餐、露營、徒步旅行、攀冰及滑雪等活動,親身體驗大自然的無窮魅力。

所有自駕車和旅遊團的車都停在這裡,然後轉坐景區大巴,到接近冰川的地方再坐特製的大輪子冰原雪地車上冰川。

哥倫比亞冰原壯美的景色成為赴加旅遊者們最嚮往的聖地,在這裡您將會穿越時光隧道,體驗重回冰河世紀的震撼!

冰原的發現與一次無心插柳的探險有關。19世紀中期,在歐洲上流社會中流傳著這樣一種說法,加拿大落基山群峰中有一座超過5000米的巨型雪山。那些早就對阿爾卑斯山失去興趣的探險家們這下來勁了,紛紛打點行囊踏上奔赴落基山的探險之路。可是山高路險,再加上一年中只有夏天幾個月適合登山,儘管探險家們幾經努力,卻總也找不到那所謂的巨型雪山,直到1889年,一個名叫佩托的美國探險家第一次爬上這浩瀚無邊的巨大冰原時,為眼前的一切所驚呆了,他站在冰原放眼一望,視線所及竟是一馬平川,再沒有看到更高的雪山了。

腳下這一望無際的巨大冰原,這幾乎讓人失明的白色冰雪,難道不是大自然的奇蹟?難道不是與發現雪山同樣偉大?

冰川從冰原緩緩滑下,把堅硬的岩石磨為粉末,粉狀的岩屑堆積在冰川兩側。


冰原雪地車停在冰川上,特大的車輪直徑估計有1.5米!

想一睹冰原幾百公里的芳容嗎?只有一個辦法—— 乘坐直升飛機,才能俯瞰這歷經萬年的巨大冰原!


遊客爭相在楓葉旗下拍照留影,天啊!都是中國遊客!

阿薩巴斯卡冰川就是一條流動的冰河,正在以每年七米的速度往下流動著,從冰河的上端流到下端可能要數百年,甚至上千年。我拿著空杯子裝了滿滿一杯這世界上最純淨的雪水,這水估計也有幾百年了吧,喝上一口,清甜甘醇,沁人心腑,頓感精神百倍!

陽光照在冰河上,呈現出神秘的幽幽藍光,在晴空下顯得十分美麗。

来源:一片雲彩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