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到Pinterest:圖片社交緣何估值連城

發表:2013-10-28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8日訊】中國網民有句俗話——「有圖有真相」。而在全球社交網路的發展上,Facebook和Twitter等文字交流模式似乎有點Out了,Instagram、Pinterest、Tumblr等圖片共享社交網路,成為風投家的寵兒,一個個估值動輒超過十億美元。美國科技網站讀寫網,日前發文分析了圖片社交網站高估值的原因。

如果Instagram、Tumblr的收購價超過十億美元已經讓人震驚的話,近日,另外一個圖片社交網路Pinterest宣布完成2.25億美元的新一輪融資,融資中該公司被估值為38億美元,比Instagram和Tumblr的價值總和多出一倍。

2012年初,Facebook以令人乍舌的10億美元收購了手機拍照分享工具Instagram,對於創業者來說,這一收購價幾乎是「中了百萬大獎」,當時,科技業人士紛紛認為,扎克伯格的出價太幼稚了。今年五月份,梅耶爾主掌的雅虎,宣布斥資11億美元收購圖片風格濃郁的輕博客社交網路Tumblr。

顯然,對於比較老的網際網路公司來說,收購圖片社交網路,可以幫助他們吸引更新、更年輕的用戶。

雖然最近Pinterest的估值達到38億美元,但是在今年二月份的融資中,Pinterest的估值,也已經達到25億美元。

這些網站可以被稱為「視覺網站」(Visual-Web),他們大量使用圖片,文字處於次要地位。眾所周知的是,圖片更容易獲得網民點擊,另外和100個文欄位落相比,100張圖片更容易滾屏瀏覽。網民觀看圖片時,不容易感到疲勞,這也是Pinterest的網民停留時間高於Twitter的原因。

圖片社交網站的「錢景」也更好,和文字廣告相比,圖片廣告對網民的干擾較小,一些技術高超的網民,甚至會將圖片廣告屏蔽掉。

當圖片社交網站出現的時候,科技行業對此比較茫然。這些網站主要吸引的是一些非主流網民,比如青少年、女性等,似乎對傳統社交網路不構成威脅。即使是Pinterest、Tumblr等後來獲得了更大規模的用戶群,一些科技人士仍然對他們不夠尊重,比如將Pinterest貶低為「適合你女朋友的社交網路」。

因此,只有在Pinterest的用戶增速超過其他任何社交網路、在業內地位攀升之前,該網站一直保持低調和默默無聞。

圖片社交的火爆,並不意味著圖片就帶來豐厚的廣告收入。最重要的是,和傳統的「文字社交網路」相比,圖片社交網站尋找到了吸引年輕和女性用戶的新方式。這種創新和彌補,導致Facebook最終收購了Instagram,雅虎收購了年輕的Tumblr。目前還不清楚哪家公司會收購Pinterest,但是潛在收購方,或許存在現有產品難以吸引女性用戶的軟肋。

圖片社交網路,已經影響了當今網際網路的設計、投資和發明。讀寫網指出,雖然還難以預測哪一個圖片應用會成為下一個估值超過十億美元的公司,但是可以明確的是,未來的移動網際網路,將會有越來越多的圖片。

来源:騰訊科技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