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二代月內第三次高調活動 望鞏太子黨執政合法性(圖)

發表:2013-10-29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9日訊】上百位「黃埔後代」、「黃埔同學」其中包括聶榮臻元帥之女聶力中將、徐向前元帥之子徐小岩中將、董必武之女董良翬、郭沫若之女郭平英、臧克家之女鄭蘇伊等10月27日齊聚武昌實驗小學,共話「黃埔精神」。

十八大三中全會下月召開,包括元帥聶榮臻之女聶力中將及元帥徐向前之子徐小岩中將在內的上百名「紅二代」和「黃埔後代」日前到前身為黃埔軍校武漢分校的武漢中央軍事政治學校舊址博物館參觀,是「黃埔後代」月內第三次高調活動。評論員林和立指出,有關行動是要彰顯「太子黨」的執政合法性,可起鞏固總書記習近平的統治地位的效果;另亦可顯示前重慶書記薄熙來判刑後,太子黨仍是團結的。

中國傳媒報導,「紅二代」和「黃埔後代」26日到武昌實驗小學內的博物館,共話「黃埔精神」。一行數百人,除了聶力和徐小岩外,還包括董必武之女董良翚、郭沫若之女郭平英及臧克家之女鄭蘇伊等。報導指,這些爺爺奶奶看著陪伴參觀介紹的小孩子,都說:「黃埔精神後繼有人了。」

這是紅二代的「黃埔之會」月內第三次高調活動,前兩次分別是10月15日紀念國家主席習近平亡父習仲勛的百年冥誕,以及日前為毛120年冥誕作熱身的聚會。

中國時事評論員林和立向本臺表示,是屆中共中央委員會是太子黨最顯赫的一屆,故自習近平上臺後,「紅二代」活動頻仍,是要顯示太子黨的能耐,他們這些有革命紅色血統的,「得天下、治天下」是自然不過的事,其出現就是要彰顯太子黨的執政合法性。

他分析,黨政軍中,太子黨在軍中的勢力較強,但在黨政兩個系統則較弱,太子黨的高調活動,效果之一是鞏固太子黨的執政合法性,這亦解釋了紅二代的活動明顯是得到中央領導人認同或首肯。

不過,林和立補充,太子黨新一代已沒有什麼傑出人物,隨著中國人民教育水平提高,對太子黨弄權的反抗情緒日漲,若情況不變,估計到了2020年,太子黨的勢力便會式微。

来源: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