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習仲勛出現六大異常 太子黨聚會引大亂(組圖)

作者:王淨文 發表:2013-10-29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9日訊】2013年10月15日,是中共原政治局委員、中共八大老之一的習仲勛百年冥誕的日子,中共當局在北京、廣東、陝西、甘肅等地高調舉行紀念活動。習仲勛一生三起三落,一輩子不得志的日子遠遠超過順心的日子,身後享受這樣高規格的悼念,有人說是「父憑子貴」,也有人說是習李陣營的新動向,不管怎樣,這次紀念活動至少出現了六大不尋常的事,背後大有文章可做。

異常之一:規格超出常規

10月15日,中共當局高調紀念習仲勛百年冥誕活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以「家人」身份攜母親及妻子出席。

習仲勛生前最高職位是中共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而這次悼念活動的規格卻遠遠超出了應有的檔次。在習仲勛冥誕的前後兩天,中央電視臺在10月14至16日播出六集文獻記錄片《習仲勛》,新華社稱該片準備了十多年,攝製近三年,採訪了300多人,拍攝行程10萬多公里,遍及全國12個省分和多個海外城市。中共黨史出版社還出版了《習仲勛文集》、《習仲勛紀念文集》、《習仲勛畫冊》,併進行兒童表演、發行郵票等。


2013年10月15日,浙江省杭州市民搶購「習仲勛同志誕生一百週年」紀念郵票。(AFP)

廣東近期舉辦「習仲勛與廣東改革開放」座談會,稱習仲勛是廣東改革開放的「奠基人之一」,「做出了重要貢獻」。此前,陝西、甘肅等地也紛紛舉行座談會,習近平的弟弟習遠平出席了座談會。

早在2005年,習仲勛的家鄉陝西富平縣為其修建了一座坐像,2013年4月,富平縣政府宣布正在籌資修建一座耗資30億美元的紅色旅遊主題公園,佔地2700畝,包括娛樂、文化和展覽中心以及一座水療館,並將豎起一個更大的雕塑。不過縣政府稱,這只是為了紀念「老一代革命家」,與其兒子無關。


2005年,習仲勛的家鄉陝西富平縣為其修建了一座坐像。(新紀元資料室)

外媒評價說,官方所宣傳的習仲勛形象,與習近平就任中共最高領導人以來,表現出讓人覺得相互矛盾的那些側面,有相通之處:習仲勛既是毛澤東在革命過程中的忠誠助手,又是一位深受中共迫害、急切要求變革、大膽走市場經濟路線的改革者,同時也是一名律己的官員,他害怕自己的孩子們會陷入腐化。

異常之二:現場一度混亂警衛局長親自疏導

當然,最引人注目的紀念活動是10月15日當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的座談會。會議由中共政治局常委、副總理劉延東主持,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中宣部部長劉奇葆、中組部部長趙樂際、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中央書記處副書記杜青林、中宣部副部長王晨、全國政協副主席陳元出席座談會,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李建國等發表了紀念講話,習近平以親屬的身份參加了座談會。

習仲勛自稱「一輩子從沒整過人」,人緣很好,而且自從1989年胡耀邦下臺後,習仲勛也跟著受貶,1993年後就沒有任何頭銜,還一度精神失常,相比之下,習家在中共元老中算是不順的。

而習仲勛的第二任妻子、習近平的母親齊心,又是一個非常有主見而且能幹的女人,87歲的她一心想要在生前為習家正名,於是這次紀念活動習家發出了很多邀請信,幾乎每個太子黨家庭都收到邀請,而習近平據稱又是孝子,本人性格溫和、與眾多太子黨關係密切,加上其最高頭領的身份,結果出現了太子黨人人想出席捧場的局面,最後習家不得不規定,每家太子黨只能派一名代表出席。

即使這樣,那天會場現場也是人頭攢動,上百名太子黨到場,特別是當習近平攜母親和妻子出現在會場時,很多太子黨一擁而上,這個說:「近平,麗媛,好久不見!你們還好吧!」那個喊:「近平,來,一塊照張相!」據現場參與者描述,由於要求和習近平握手、合影留念的人太多,大會堂一度場面失控。

現場的警衛們很緊張,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不得不請出中央警衛局局長曹清,曹清親自上前疏導人流,才使習近平脫身。習脫身後,趕緊走到前面,與坐在第一排的政要和一些中共元老遺孀握手或問好,習也怕人們議論他的太子黨背景太濃厚了。

從官方發布的照片看,齊心被安排坐在會場中央的主席座,在習近平及兒媳彭麗媛的中間。現場與會人士表示,87歲的齊心精神不錯,行動自如,看到眾多故舊,滿臉微笑,相當高興。

這天習近平一家罕有地共同亮相,坐在前排主席座正對面的是習近平弟弟習遠平,姐姐齊橋橋、齊安安,以及甚少露面的同父異母姊姊習干平等。

2005年中共紀念胡耀邦誕辰90週年時,胡的遺孀李昭亦只能偏居旁座,主排由中共巨頭溫家寶、曾慶紅和吳官正佔坐。此外,當晚中央電視臺《新聞聯播》有關活動被安排在第二條播出,與過往中共同類活動相比較,亦顯特殊,反映出15日的紀念活動確非一般,被視為有相當的政治意味。

異常之三:鄧樸方、劉源座位不尋常

從央視報導活動畫面看,除官方代表外,中共元老各家太子黨到場「捧場」的有鄧樸方(鄧小平之子)、胡德平(胡耀邦之子)、陳元(陳雲之子)、劉源(劉少奇之子)、王軍(王震次子)、楊李(楊尚昆之女)、傅彥(彭真之女)、李鐵映(李維漢之子)。

在中共官場,誰坐哪都是有講究的,新聞報導中先寫誰的名字也是有規矩的,絕對不會隨便亂坐。人們發現,殘疾人聯合會主席團名譽主席鄧樸方坐在第一排「中共高層」的軟坐席上,而現任解放軍後勤部政委劉源卻坐在鄧樸方斜後方的普通親友硬座席上,兩人的座位排次讓人有些意外。外界質疑,為何現役上將不及殘聯會名譽主席?還是關於貴賓的座位排次另有依循的規定?

五年前紀念薄一波百年誕辰座談會時,劉源和鄧樸方均有參加,只是排的位置剛好與習仲勛的相反:劉源坐在前排軟席位置,鄧樸方坐在後排硬席上,當時劉源任國防大學政委、中將軍銜,而鄧樸方卻是政協副主席。

有人說,從位置安排上,習家、鄧家、薄家、劉家的親疏關係一目瞭然。不過不是習近平與劉源關係不好,而是相比之下,在齊心看來,習家與鄧家關係更近,這從中共官場家族恩怨中找到答案。

此前《新紀元》曾報導過,劉源和王岐山兩人,是習近平在地方和軍隊反腐的「哼哈二將」,彼此關係非常密切。江澤民的親信谷俊山,就是劉源弄倒的。劉源曾公開表示,哪怕搭上性命也「絕不手軟」,對腐敗分子要「一查到底」。

異常之四:薄熙來家人拒絕捧場

儘管太子黨這麼熱擁習近平,但有一家人很特別,他們收到邀請卻拒絕出席,這就是剛被判處無期徒刑的薄熙來家族。

會前曾傳出薄熙來的弟弟薄熙成會代表薄家亮相,但是最後薄家人還是沒有現身。習、薄兩家是世交,習近平、薄熙來更是小時的玩伴,而且薄熙成是習近平在北京四中的校友,但最後薄熙成沒有出現,理由是「不去對大家的面子都好過點」。

薄熙成1951年生,曾任北京市旅遊局局長。當時中共元老陳雲提出要培養太子黨接班,「自己的孩子才放心」,並建議每家只能有一個從政的,於是,薄一波的三個兒子,只留了薄熙來搞政治,哥哥薄熙永、弟弟薄熙成都下海經商了。薄熙成也從北京市旅遊局下海搞公司,最後擔任了中國扶貧開發協會副會長。據說薄熙成和習近平關係不錯。

薄熙來一審時當局只審理了薄的「貪污、受賄及濫用職權」中的幾個小案例,而薄熙來真正的兩大罪:政變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屍體牟利,卻被當局掩蓋著。薄熙來做最後辯護結束時,薄家五人在法庭上鼓掌,並高喊「我們永遠支持你!」9月份薄案宣判前,薄家放風說,指倘若判刑太重,不排除「爆大鑊」。


8月22日薄案一審,薄熙來做完最後辯護結束時,薄家五人(觀眾席第二排左起五人)在法庭上鼓掌,並高喊「我們永遠支持你!」(AFP)

《新紀元》此前報導過,薄熙永夥同江派勢力,一度威脅搞垮中國經濟,逼迫習近平下臺。薄熙永曾以化名李學明任職光大銀行副主席,辭職後仍掌控光大實權。薄熙來庭審前夕,8月16日,受光大證券「烏龍指」影響,滬指一分多鐘內突然升100點,暴漲逾5%,交易額達78億元,隨後光大證券突然停盤。支持薄熙來的人也在薄案庭審時候放風稱,審不好薄案,「習近平要掉腦袋」,並揚言「薄熙來家還有人」等。

眾多跡象表明,薄熙來案件遠遠沒有結束,因為真正的後臺老闆還在外面興風作浪,而且習李陣營的反擊也在不斷升級,雙方矛盾越演越烈,沒有出現任何緩解的跡象,這次薄家故意缺席紀念會,也是強硬態度的一種反應。

異常之五:毛的政敵高崗遺孀露面

這次紀念會還有一大看點,就是至今仍沒有被平反的前副主席高崗的遺孀李力群受邀出現在會場,坐在她旁邊的是西藏第十一世小班禪。習仲勛早年負責中共西北局,一直關心西藏問題,生前與第十世班禪交情深厚。人們並不驚訝小班禪的出現,但李力群的高調亮相卻有點吃驚。


原中共副主席高崗是習仲勛早年「戰友」,被毛澤東打成「反黨集團首領」至今未平反,其遺孀及兒子應邀習仲勛紀念座談會,引外界關注與熱議。(維基百科)

高崗,中共建政前後主要領導人之一。先後擔任西北區書記、中共政治局委員、北滿軍區司令、東北民主聯軍副政委等職務。1930年代,高崗與習仲勛同是中共陝北根據地的創始人。1935年,朱理志、徐海東、郭洪濤在陝北進行極「左」的「肅反鬥爭」時,劉志丹、高崗、習仲勛等被逮捕,「幾乎活埋了」。

中共佔領東北後,高崗被任命為東北局第一書記、東北政府主席、東北軍區司令兼政委等,他是當時六個大區唯一一個身兼黨政軍四大要職的領導人,因此被稱為「東北王」。1949年9月,高崗任中央政府副主席,後又兼任中央政府革命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高崗成為當時對毛的權威最具挑戰力的人之一。

為了防止地方勢力的膨脹,毛在1952年8月下令將五大地方局的最高領導人高崗(東北局)、饒漱石(華東局)、鄧小平(西南局)、鄧子恢(中南局)和習仲勛(西北局)先後調到北京擔任中央機關和國務院的領導職務。「五馬進京」的目的就是為了毛的獨自專權。

於是,1953年,高崗被毛以「分裂黨、篡奪黨和國家最高領導權」的罪名整治。在高崗事件中,中共高層讓習仲勛「勸降」高崗,習卻提醒高崗不要亂咬別人;他甚至訓斥要與丈夫「劃清界線」的高崗夫人李力群,當場撕毀她寫的「揭發」材料。1954年4月29日,高崗向中央交了〈我的反省〉,8月17日服大量安眠藥自殺身亡。1955年3月,高崗被中共定性為「高饒反黨集團」並被開除出中國共產黨。

高崗死後,其遺孀李力群一直在呼籲中共為其丈夫平反,然而迄今未果。不過,中共2006年同意其家人立墓碑,2011年同意出版《高崗傳》。蹊蹺的是,2013年8月網上還流傳出了李力群2007年就寫的還原「高崗饒漱石反黨集團」歷史真相的文稿。

文稿披露了中共建政初期的高層纏鬥陰謀,比如毛利用高不滿劉少奇的心理,唆使高打擊劉,而高向其他領導人泄露了毛欲更換領導人的旨意,鄧小平則向毛告密,說高崗跟他正式談判,六大軍區中有四個支持他,引起了毛的警覺;陳雲在會議上將自己說的分裂黨的話,說成是高崗的原話,周恩來在批評高崗的回憶上制止高崗的申辯;習仲勛對高崗出事的擔憂……至少從文稿上看,李力群的言辭基本都有出處,且暴露出了不少中共領導人的臺前幕後動作。

異常之六:毛紀念堂關門

令人奇怪的是,2013年10月15日毛澤東紀念堂也暫停開放。莫非高崗與毛澤東真的勢不兩立,還是因為紀念習仲勛而關了毛的停屍房?很多人認為,這是毛澤東為習仲勛讓路,李力群的現身,是在幫習李釋放重要政治信號。

大陸著名記者、作家鐵流認為,「紀念習就是要否定毛澤東。高崗就是被毛害的,最後還把習牽出來(牢獄之災16年),我們有個朋友何家棟就是因寫了《劉志丹》傳被整得很慘,兩個兒子被整死。現在他(習近平)不明擺著譴責毛澤東,實際通過紀念習仲勛回答了幾個問題,醉翁之意不在酒!」


2013年10月15日習仲勛百年冥誕當天,毛澤東紀念堂暫停開放,被認為「紀念習就是要否定毛澤東」。(AFP)

1962年9月,在中共八屆十中全會上,因參加寫作小組兩次會議並簽署同意出版意見的習仲勛,被指藉《劉志丹》小說問題為高崗翻案,被審查、關押、監護前後長達16年之久,從而也給習近平帶來無限痛苦的青少年時代。

中共18大前就有消息透露,新班子可能會關閉毛澤東紀念堂,並將其從北京天安門移到湖南韶山。當時很多消息稱,習近平從自身苦難經歷出發,很反感毛,反對文革。

如今習仲勛的紀念活動告一段落了,但中共幾十年來整人害人的權鬥卻還在繼續,習近平能否從父親的苦難經歷中得到啟發呢?◇

 

来源:【新紀元週刊】「封面故事」欄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