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報被整改 或掀起南方媒體被開刀(組圖)

發表:2013-10-30 0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左圖:《新快報》主辦單位羊城晚報報業集團,10月29日在頭版發布消息,指決定派出工作小組,對新快報存在的問題進行調查整頓。右圖:《新快報》在今年9月榮膺2013中國十大影響力都市報。

【看中國2013年10月30日訊】被湖南長沙市公安刑拘的《新快報》記者陳永洲,承認收錢作失實報導之後,目前處境仍未明朗。《新快報》的主辦單位《羊城晚報》報業集團,已派工作組進駐《新快報》進行整頓。有評論認為,事件是中央整頓南方媒體的行動之一。

陳永洲承認接受金錢,發表對中聯重科的失實報導後,未有他進一步的消息。記者週二致電長沙市公安局查詢陳永洲的最新情況,但工作人員表示不清楚事件,拒絕回應。記者亦再次在陳永洲妻子的微博留言,但亦沒有任何回覆。

《新快報》主辦單位羊城晚報報業集團,週二在頭版發布消息,指《新快報》記者陳永洲涉嫌損害商業信譽罪被依法刑事拘留一事經媒體報導後,該報業集團高度重視,決定派出工作小組,對《新快報》採編人員及出版流程的管理等進行調查,對報社相關工作進行整頓,對發現的問題作出嚴肅處理,並督促新快報社認真整改。

羊城晚報報業集團回應記者查詢時,證實領導層決定派出工作小組,但就拒絕透露詳情。
她說:消息今日而見報,在10月29日的頭版,一切以版面的內容為準。
問: 想瞭解一下工作組具體會如何調查及整頓?
答: 這個目前未清楚。一切以我們公布為準。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並要求聲音經過處理的羊城晚報員工對事件表示遺憾,但他說事件沒有影響員工的士氣。
他說:覺得很遺憾,有這種事發生,但事件並不代表整個行業,只是個別現象,大家還是比較守操守。

《新快報》總編室仍然不接受媒體採訪,拒絕回應有關報業集團派駐工作組一事。


三十多名在北京的訪民,10月28日在光明日報報社門外,拉起橫幅,聲援被刑拘的陳永洲等記者們。(民生觀察網站)

曾任職媒體多年的深圳自由撰稿人朱健國認為,陳永洲事件是中央整頓南方媒體的行動之一。

他說: 陳永洲是否收錢並不重要,你(當局)沒有依法辦事,目的是甚麼。工作小組只是打著報社的名義,我估計是它的上面,甚至是北京方面要派人過來。新快報出現這個事情,羊城晚報的班子也是要動的,甚至不會停留在羊城晚報,而是打壓南方報系。

朱健國又認為,《新快報》領導層是受壓才改變原來挺記者的立場。

朱健國說: 新快報承認錯誤肯定是後面有高層的壓力過來,新快報肯定不願意跟這個做,即使我的記者收了錢,你也不是這樣弄法。

《新快報》記者陳永洲由去年9月至今年6月間,共發表了十多篇指控中聯重科 「虛報利潤」、「利益輸送」、「畸形營銷」、「涉嫌造假」等一系列報導,並曾向香港聯交所、證監會及中國證監會實名舉報中聯重科。他在10月18日被長沙警方跨省抓捕,其後被以涉嫌「損害商業信譽」刑拘。《新快報》兩度在頭版促當局放人。央視在週六的《朝聞天下》報導,出現陳永洲的片段,他向警方坦承收人錢財,發表針對中聯重科的失實報導。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