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寧國在美國突然「火」了(組圖)

作者:心路獨舞 發表:2013-11-01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1日訊】美國人在地理知識上的缺乏是公認的,多數的人可能一生都沒有去過中國,不知道安徽省和合肥市的名字是很可能的,但今天早上安徽的一個小城市的名字「寧國」突然在美國人中「火」了,正所謂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有的美國網友試圖在地圖中找出它的具體位置,也有的節目主持人擰著美國大舌頭試圖正確地發出「寧國」這兩個字的聲音,這一切都是因為以下的這張照片。


寧國民政局網站的照片,注意橢圓區域

這是一張來自安徽寧國民政局網站的照片,它是報導該市副市長汪軍看望百歲老人一組照片中的一張,很顯然這張照片是PS過的。美國著名網站《商業內幕》對此評論說:去看望一個老人在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都是應當應份的美德,本並不需要刻意宣傳,如果說是為喚起其他人對老人的關心而做得真實報導還好,若是為弘揚政績的弄虛作假就有點讓人想不通了,我希望他(指汪軍,作者注)至少是真去看望了老人。

其實這張照片並不是第一張PS的政府領導視察照片,很多人可能還記得兩年多以前四川涼山州會理縣三名領導的「懸浮視察」照片。在這張照片裡,三名領導被「貼」到了公路上,看起來就像是懸浮在空中。這張照片一經貼出立即引來了輿論的口誅筆伐,時隔兩年多、尤其是在十八大以後這樣的事件再度發生,實在有點「頂風作案」的味道,令人很匪夷所思。


兩年多以前四川涼山州的「懸浮視察」照片

最近一段時間,來自官媒的虛假新聞事件一再發生,有些屬於為了賺眼球不經查證的以訛傳訛,就像前些日子瘋傳的「給十歲女兒洗澡的美國華裔父親被警察槍殺」;而有些則完全屬於杜撰,就像這張照片一樣很明顯是「製作」出來的,不管這位寧國市副市長大人是否真去看過了這位老人,這張照片都會讓很多人給中國政府的信譽打上一個大大的問號,這其中也包括此前並不知道寧國在哪裡的美國人。

而對於這個事件,最耐人尋味的該是一位自稱為美國Photo Shop軟體公司管理人員的留言了:「這張PS照片太爛了,一眼就能看出來是假的,其實有關這件事,我最希望的是政府用的PS軟體不是盜版的,因為若是正版軟體,稍有點基本PS技術的人都不可能把照片P得這麼假。」我相信你一定聽出這句話的弦外之音了。

来源:我的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