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養人的8種休閑運動(圖)

發表:2013-11-01 1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1日訊】運動不僅可以鍛練人們的體力、注意力,不同的運動還有著獨特的健康功效。近日,美國「自然母親」網站介紹了8種常見休閑運動的驚人益處。

1. 跳舞

美國斯坦福大學舞蹈系研究人員研究顯示,在跳舞、打網球、游泳、猜字謎等休閑運動中,跳舞的人精神敏銳度最高,患認知障礙症的風險下降了76%。跳舞同時需要大腦、肌肉和情感協作,這對增強神經系統功能很有幫助。此外,跳舞還可以減壓、促進心血管健康、有助於交際。

2. 保齡球:

打1個小時的保齡球就能燃燒掉240千卡熱量,還能鍛練上半身肌肉群,改善心血管和呼吸功能,增強耐力和保持骨密度。據《保齡球世界報》報導,擲球時邁步的運動效果相當於散步,一局下來等於走了1公里。

3. 散步:

這種運動雖然看似平凡,但卻擁有許多神奇的健康功效,如降低患認知障礙症、II型糖尿病及中風的風險,患乳腺癌後存活率較高,顯著改善疲勞感、抑鬱症狀,增強性慾和性滿意度等。

4. 擊劍:

擊劍會讓人愉快、自信、風度翩翩,它還能夠有效抵消老化帶來的認知功能下降。這是因為,擊劍時必須快速做出攻防決策,對視覺注意力和身體靈活性要求很高,進而鍛練規劃能力、大腦靈活性、身體協調性。

5. 高爾夫球:

打球過程中,人們不僅能享受到新鮮的空氣和陽光,結識新朋友,還有增壽的效果。瑞典的一項研究顯示,經常打高爾夫球的人死亡率要比其他人低40%,相當於延長壽命5年。

6. 排球:

打45分鐘的排球就能燃燒掉585千卡的熱量。打球時還需要一些獨特的動作,如跳躍、下蹲、轉身和俯衝等,能提高協調能力和靈活性。

7. 滑冰

能讓人體各肌肉群得到鍛練和拉伸。美國馬薩諸塞大學研究發現,滑冰對關節造成的衝擊力比跑步低50%,因此如果膝蓋受過傷,可以用滑冰代替跑步。

8. 乒乓球:

美國紐約大學神經科學和心理學教授溫迪·鈴木博士說:「打乒乓球調動了大腦中負責運動、精細動作和策略規劃的部位,能讓人變得聰明伶俐,有助於改善長期記憶功能。」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