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習仲勛墓地已成「上訪村」(圖)

發表:2013-11-01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仲勛墓地已被當地人稱作「陳情村」。

【看中國2013年11月01日訊】日本《產經新聞》週五(11月1日)圖文並茂地刊登了駐中國記者矢板明夫發自陝西省富平縣的報導,這個佔了半個版面的報導詳細描述中國正在轟轟烈烈地紀念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誕辰百年中,位於富平縣的習仲勛墓地因上訪者群集,被當地人稱作「上訪村」。

報導說,當中國官方正以發行紀念郵票和文集等紀念習仲勛時,中國社會流傳習近平的母親齊心今年會去掃墓。來自湖南、遼寧、廣東等各省的上訪者們於是守候在習仲勛墓前,準備下跪陳情,其中有人已等了幾個月。

報導說習仲勛墓地現在是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觀光客本來多,現在聚集的上訪人群令警察在墓地入口處嚴密戒備,必須查看身份證和身體過檢才能入內。當地官員對記者解釋說,這樣做是為了「防止上訪者在墓前散發傳單或自殺等」。

風水墓地

報導說,中共高幹逝世後通常骨灰是存放在北京八寶山,但習仲勛生前強烈要求回歸他出生的富平縣,所以獲得特例。

報導稱「習仲勛的墓地在富平縣西部,佔地約7千平方米,如果加上附近的停車場和專用通道,就超過兩公頃。對現在不允許建設個人墓地的中國,這是個例外的巨大存在」。報導還引述當地有老人說,「墓地風水具備子孫繁榮的條件,所以兒子當上了中國領導人哦」。

報導也引述當地人的話說,當年建設墓地時,強行抑制反征地聲音、推進建設的當時富平縣長現已升為西安市副市長。

絕望苦等

《產經新聞》記者在上訪人群中採訪了一對當年反對建墓地的農民夫婦。他們的兒子在當年征地對峙中被警察打死、親屬坐牢,夫婦因沒得到農地補償金而來上訪。記者還採訪了來自浙江的45歲上訪人楊志雄,這名螃蟹養殖業者說,因養殖場被當地政府徵用,本應得到800萬人民幣的補償金,卻被當地負責的官員瓜分,他約8年前起到北京等地上訪,這次也在習仲勛墓地守候,希望尋機陳情。

報導說,至今陝西省委書記等一些要人雖到訪過墓地,但因警方加強警戒態勢,上訪者根本無法接近。有上訪者嘆息說,「在這裡等其實也沒希望,但只要沒別的辦法也就只好等下去,每天都很絕望」。

報導附帶兩張照片,一張是墓地前照相的觀光客、一張是上訪者們和手持標題「懇切請求習主席中央領導」的上訪書,不難看出上訪者們向日本報紙的記者去展示上訪書的心情是何等絕望。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