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特「蛋殼屋」體驗順水漂流生活(圖)

發表:2013-11-02 2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一位藝術家將住「蛋殼屋」一年(網路圖片)


蛋殼內部雖然簡陋,但也別有一番清新感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11月02日訊】近來,不斷有關於人類活動導致全球氣溫上漲的消息爆出,更有言論稱地球的高溫趨勢已經到了無可挽回的地步。隨然這種說法多少有些誇張的成分,但無可否認,人類活動確實是全球變暖的主要因素之一。為了宣傳綠色生活,英國人斯蒂芬以身作則,進行了一項吸引眼球的倡議活動。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設計師斯蒂芬耗時數年,建造了一個巨大的蛋殼狀的木屋。這座「蛋殼屋」寬40英尺(約為12.2米),造價成本超過了4萬英鎊(約為39.2萬元人民幣)。建成後,斯蒂芬則親自住了進去,並且計畫將居住1年之久。平時,這座「蛋殼屋」就隨著水流飄蕩在比尤利河上。

屋子內部除了一盞正常的照明燈具外,沒有任何的人造耗能設施,而且這盞燈具還是通過太陽能來收集能量的,因此整座屋子對能量的消耗十分低廉。斯蒂芬這樣做的初衷,就是為了探尋人類活動與大自然之間的關係,人類能否在盡量不影響自然生態的前提下進行正常的生活和繁衍。

這種綠色公益的行為很快就受到了環保組織和媒體的關注,英國第四電視臺(Channel 4)日前已經將斯蒂芬的行為製作成了一部關於人與大自然和平相處的記錄片。

来源:科學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