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圓圓乾淨氣質始終如一(組圖)

發表:2013-11-03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3日訊】世上不乏美麗女子,但是像高圓圓這樣氣質始終如一,而且越發醇熟的卻不多。

今秋,她與黃海波主演的電視劇《我們結婚吧》很快將在央視和湖南衛視同步播出,令人無比好奇和期待。此刻,她安靜地坐在酒店房間的化妝間裡,有些忙亂卻不失睿智地接受採訪,完美的側面輪廓和她精心思考過的回答愈加令人愛上這個女人。

時間裏的秘密

高圓圓出演《十七歲的單車》時,剛二十出頭,用她自己的話說,「就是一個懵懵懂懂的狀態」。

「當時覺得有趣的不是拍戲本身,是我看到小帥他們這一群人就覺得很新奇。就是你也不知道電影是關於什麼,但是他們就是這麼愛電影,然後他們每天都在討論電影,在說一些我在學校根本聽不到的事情,跟他們拍戲,就像跟一群比我大的人一起玩,看一個不同的世界。」

她淡然一笑。

從最初的美少女到現在的淡定御姐,高圓圓嘗試了各種角色,儘管媒體輿論評價她演技絲毫沒有進步,但是杜琪峰導演獨厚愛她。拍《單身男女》的時候,認定了她是女主角,就非她不可。

「拍《單身男女》的時候,當時因為我媽媽正好生病,我說我演不了,可能一般導演也就放棄了,但是他說他可以等,結果他真的就是在等,等到我可以去拍。」她就是具備這樣的特質,只要站在那裡本身就是戲。

拍《單身男女》確是苦了她。「那時候在香港拍戲,因為工作簽證的關係,我不能從內地帶助理過去,就變成我一個人在香港拍戲,我是一個守在家門口長大的孩子,我從來沒有一個人離開過家,我就會特別焦慮,真的覺得自己會崩潰在那裡。」

但真正不堪回首的經歷,是拍《南京!南京!》。「我應該再也不會那樣拍戲了。一方面自己很想做好,另一方面那個題材就由不得你鬆懈,儘管自己那麼付出,但是做得還不夠好。那也是我不太敢回首的事情。」

《南京!南京》之後,她消沉了很長一段時間,自我否定,消極,灰暗,刻薄,完全顛覆了她一直以來所接受到的教育。「我從小受到的教育,還有我的一些習慣,可能我在和人相處的時候會稍微端莊一點,有禮貌一點。在外人眼裡我不是一個任性的人,也不是不講理的人。可能一直以來我給自己的是一個標準女性的狀態。」於是她又恢復到外表端莊、懂事、內心糾結的狀態裡。

真正的成長,是在經歷媽媽的病重之後。「我媽一直是一個小女人的狀態,我也有那個狀態。在照顧我媽的過程中,改變了我很多,我覺得這是一個好事,我不想一輩子都是那樣的狀態,這也是推動我成長的一個狀態。」

曾經十七八歲的懵懂少女,或許在入行的時候,沒有想過自己的未來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時間就像流水,十幾年之後,誰都能看出來這個依舊美好的女孩身上發生了變化,但是又無法準確地描述出來。

青澀褪去,「固執」仍在

最初接到《我們結婚吧》的邀約時,她原本是要推掉的。「當時第一時間就覺得時間不合適,所以基本是要推掉的一個戲。」只是後來「有一天晚上我把劇本打開來看,沒想到就一直看一直看到第二天天亮,那個劇本對我來說有很大的吸引力。」然後她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去塑造和豐富劇中的角色。有人曾經這樣形容她:「高圓圓的生活狀態、知識結構、價值觀特別不像演員,她是個有文藝青年氣質的人。」她有著自己的堅持,她需要被吸引,才能全心投入。

「對於我來說,不管是電影、電視劇,或者是舞台劇什麼的,形式沒有那麼重要,還是要劇本能夠打動我。」她很溫和,但不是容易妥協的人。

演戲於她,漸漸變成了生活的調節劑。如果不喜歡,就不接。如果壓力太大了,也不接。「我這幾年接的戲不是很多,也不光是好的劇本少,可能我也是怕工作壓力太大了。」

曾經工作最忙碌的時候,有過煩躁和厭惡。「以前就覺得工作是個很大的負擔,就覺得一聽說要工作要出門就會很煩。」媽媽生病以後,她果斷推掉很多工作,把大部分時間留在了家裡。「可能對於我來說,除了和家人的相處,沒有一件是非做不可的事情。」

生活開始變得閉塞起來,好在她已經學會自我調節。「這些年的狀態就是把很多的時間都留給家裡,等我有機會出來工作,就發現可以換一下心情。」閑暇的時候會看看《老友記》,嘻嘻哈哈笑過後也會反思自己對於喜劇的態度。「有時候我會開玩笑說我是個氣質女星,不適合演喜劇。真的要演,我覺得我能接受的喜劇就是到《單身男女》這種程度了,它是帶有一點喜感,但是不是故意要搞笑的。」

青澀褪去,她從容地堅守著自己內心仍然存留的些許「固執」。她似乎更平和了,面對事情時也顯得淡定從容,甚至還會去嘗試之前根本不會做的事情。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