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疊紀海洋中真有「海怪巨魔」?(圖)

發表:2013-11-03 1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3日訊】科學家認為在三疊紀海洋中可能生活著一種巨大「海怪巨魔」,其體形非常龐大,體長可達到數十米之巨,通過對同一時期其他生物的化石調查研究發現,一種被稱為魚龍的生物頸部出現了奇怪的破碎殘片,這是可能是巨大扭力造成的緻密傷。

那麼「凶手」為何種生物?圖中顯示的為科學家在內華達州柏林魚龍州立公園內發現的神秘化石,其可能是一種巨型頭足類動物的一部分,比如章魚或者烏賊等,這聽起來像是一個萬聖節故事,在2011年時研究人員就提出了古老海怪可能存在,現在他們發現了更多證據來支持這一有爭議的理論。

美國地質學會(GSA)在週三舉行的會議上,霍利奧克山學院古生物學家馬克·麥克梅納明介紹了研究成果,他們所發現的化石信息指向一種古老的巨型海洋生物,儘管如此,海怪理論依然沒有得到廣泛接受。

古生物學家大衛·法斯托維斯基的觀點質疑海怪是不是真實存在,當時的海洋中出現海怪的可能性有多少?對此,麥克梅納明列舉了在內華達州柏林魚龍州立公園內發現的神秘化石,在魚龍椎骨附近存在不規則的骨骼排列。科學家發現的魚龍種屬體型龐大,相當於一輛巴士,生活在三疊紀時期,距今2.5億至2億年前,從椎骨的不規則排列推出可能存在一種更大的海洋生物,比如巨大頭足類(章魚或魷魚)獵食魚龍,並撕扯魚龍。

頭足類動物擁有一定的智慧,是海洋中最聰明的生物之一,它們會用骨頭、貝殼等雜物隱藏自己的老窩,科學家試圖證明魚龍椎骨的不規則排列是由另一種海洋生物造成的。

事實上自然過程幾乎不可能把海洋生物的骨骼扭曲成這樣的形狀,概率幾乎為零,比如海泥、海底流等,魚龍椎骨的排列是從一種高度有序變成相對有序的狀態,顯然自然過程並不會如此「智能」,其手法顯示出另一種海洋生物具有一定的智慧,辛辛那提博物館古脊椎動物館館長格倫·斯托斯認為這一發現引起了古老海洋生物研究的爭議。

根據博物館內的標本顯示,魚龍肋骨處還存在損傷,好像有什麼動物將其勒緊收縮,比如更大的深海怪物觸角將其纏住,來一個「熊抱」並勒緊,這些信息都指向一種更大的頭足類生物,麥克梅納明稱其為難以捉摸的「三疊紀海妖」。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