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小夥長期低頭玩手機致頸椎變形

發表:2013-11-04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4日訊】最近,就讀於無錫東北塘職業高中的小夥兵兵很鬱悶,才19歲的他經常會出現頭暈、胸悶等症狀。焦急的兵兵父母忙把他送去了自家附近的錫山人民醫院。可檢查結果卻讓人大吃一驚,兵兵竟患上了中老年人群中容易出現的頸椎生理曲變,通俗地說就是頸椎變形了,而罪魁禍首就是兵兵長期低頭玩手機的不良生活習慣。 

19歲小夥查出頸椎變形

「年紀這麼小,竟然已經得了中老年人中常見的頸椎變形。」昨日,說起兵兵的事情,錫山人民醫院中醫骨傷科的主任於耀清很感慨。於耀清告訴記者,19歲的兵兵是一週前到他這問診的,當時兵兵反映有脖子酸痛,頭暈、胸悶等症狀。

當時,他就對兵兵進行了檢查,檢查結果發現兵兵的頸椎出現了生理曲變,略呈反弓,出現了嚴重的頸椎變形。「正常的頸椎,從前向後看應當是前凸,呈弓形。」於耀清說,可他用手摸兵兵的頸椎卻已完全變形,幾乎變得筆直了。所幸發現及時,兵兵的病通過牽引治療應該可以基本治癒。否則,等時間長了,兵兵的頸椎供血可能受到影響,嚴重的話甚至會造成呼吸中斷。

治療時他一刻不停玩手機

為何年紀輕輕就得了頸椎變形?對此,於耀清分析說,這種病應該是長期低頭導致的,而他在為兵兵做牽引治療時發現,這個小夥幾乎一秒鐘也離不開手機,一邊接受治療一邊還在玩手機上的遊戲,他分析兵兵的頸椎病就是長期低頭玩手機造成的。

對此,兵兵也坦言,自己在學校裡相對比較空閑,平時下課後也不喜歡和同學出去玩。唯一的愛好就是躲在宿舍裡,用手機上網和玩遊戲。玩遊戲時,為了贏,他整個人是全神貫注地投入,一打就是四五個小時,連中午吃飯時都懶得去食堂,常常是叫同學帶飯,手機已經成了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玩伴。得知自己是由於長期低頭玩手機才患上這種病,兵兵很震驚,他表示今後要減少玩手機的時間,希望能早點康復。

醫生建議

持續低頭玩手機

勿超1小時

「現在頸椎病越來越低齡化,這和智能手機的普及關係密切。」於耀清介紹,一般來說,頸椎病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多發於50歲左右的中老年群體,易患人群則為紡織工、老師等需要長期低著頭幹活的職業人群。但這幾年,頸椎病開始有低齡化趨勢,特別是隨著智能手機的普及,現在他接診的患者中有一半是20歲左右的年輕人,而幾乎多數年輕病人都表示他們喜歡長時間低頭玩手機和iPad。

「建議市民低頭持續玩手機的時間不超過1小時。」於耀清說,市民有空時應該多和家人朋友待在一起,或是出去走走,親近大自然,不要過於依賴手機。如果有市民朋友常會感覺脖子酸痛,或是將頭往後仰時感覺頭痛,那就有可能是患了頸椎病,應及時就醫。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