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污染而悔悟的黑手黨頭目(圖)

發表:2013-11-04 1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斯基亞沃內為自己的過去而懺悔

【看中國2013年11月04日訊】義大利參議院正在調查那不勒斯地區的多起癌症病例,懷疑其可能是由一家工廠傾倒的有毒廢棄物造成的污染所致。而其操控者正是勢力龐大的黑手黨。一位瞭解內幕的前黑手黨組織頭目無法置良心不顧,稱是污染而非暴力原因令其成為警方爆料人。

二十年前,醫生發現那不勒斯附近城鎮的癌症發病率上升。此後,女性腫瘤病例增加40%,男性則增加47%。議員們在隨後的調查中發現,這些癌症的爆發很有可能與黑手黨有關。

黑手黨在得到有利可圖的排污合同之後,違規傾倒了大量廢料。前黑手黨頭目斯基亞沃內所屬的犯罪組織就曾耕種著這個受到有毒物質污染地區的土地,他對黑手黨造成的破壞瞭如指掌。

斯基亞沃內曾是活躍於義大利那不勒斯的令人生畏的地下集團卡薩萊斯的重要人物,他曾一度帶領團夥瘋狂犯罪,而後來他竟又打算毀掉這一切。

他成為了一個懺悔者,一個良心發現的黑手黨成員。他協助警察,為警察舉證曾與他一起出生入死的黑手黨同僚。二十多年過去,他開始回憶這個危險的決定以及自己不尋常的人生軌跡。

誤入歧途

斯基亞沃內70多年前出生在一個富裕家庭,在卡薩爾迪普林奇佩(Casal di Pincipe)度過快樂的童年。他在教會學校表現優秀,學習成為一名會計。

他承認是自己的年少輕狂讓其步入黑暗的罪惡世界。他的女朋友正是當時黑手黨組織頭目的千金。19歲那年,他因為失手槍擊警察而被判入監。

他回憶說,這是一個扇一個耳光就會激起殺戮與派系仇恨的地方。「這是一個有著自己獨特規則的世界。而我就在這樣的環境中成長。年輕的我幫那些不識字的老黑手黨成員寫信,因而得到他們的保護。」

再後來,他犯了一個自己現在看來最大的錯誤:成為了黑手黨的一名成員。從此,他的人生充滿罪惡。

涉足政經

70年代到80年代間,卡薩萊斯集團開始涉足各種商業活動。他們向合法商人強制收取保護費並威脅官方取得一系列工程合同。最終得以手扼本地經濟咽喉,通過操控當地政客及要挾法官來施加影響。

斯基亞沃內自己也成為基督教民主黨黨員。該黨曾主導義大利議會,但卻在90年代中期解散。

但是斯基亞沃內依然堅持不讓自己的集團卡薩萊斯像西西里島的黑手黨集團那樣強硬凶殘。

「他們會殺法官,而我們不會。我們只會通過操作讓其敗選,或者發匿名信讓他們讓位,再就是通過本地報紙爆其醜聞,讓他們名譽掃地。」

與此同時,他不斷擴展自己的黑手黨商業帝國。他也會雇佣或解雇工人,修公路,搞工程建設。這些都讓他的黑幫集團賺了不少錢。而這些錢又被用來賄賂更多官員。

但更多資金還是用於再投資。他們在巴西、多明尼加、羅馬尼亞甚至英國都有業務。

他說,當他終結自己的罪惡之路時,義大利官方將其家族中逾十億歐元資產沒收。

良心譴責

隨著卡薩萊斯勢力的發展,爭奪財富變成了派系鬥爭與內部惡戰。但是斯基亞沃內說,他們從不殺無辜民眾,只殺那些想要先置他們於死地的對手。

他在被問及自己開口命令殺過多少人的時候說,不記得了。但是他說,終有一日要去償還。

斯基亞沃內親眼目睹的一起黑手黨頭目接班人間的謀殺讓他痛感自己充滿罪惡的人生。而污染致癌事件令他對卡薩萊斯集團操控的非法排污感到恐懼,決意懺悔。

人們很難相信這位曾經殘忍的黑幫大佬凖備放棄所有財富與權力,打破黑手黨拒絕作證的行為守則,僅僅因為對環境的擔憂而背叛他曾經的組織。但是,他堅稱這是事實。

「當我知道大批無辜人因此而患癌死亡時,我決定這樣做。百萬立方米的有毒廢料被傾倒於此。」

這樣驚人的舉動令他成為這場被稱為「斯巴達克斯審判」的頭號證人。這場審判被描繪成是秩序與正義的反擊:試圖推翻卡薩萊斯頭目們在這一地區的勢力。

審判在那不勒斯一個安保周密的監獄進行,持續了十年時間,共從500名證人處取證。隨著審判的公開,黑手黨開始打擊那些試圖動搖他們勢力的人。與本案相關的5名證人都被謀殺。

斯基亞沃內一次在醫院接受治療時偶然從護士那裡得知,黑手黨正懸賞高額報酬來索他性命,曾試圖對他下毒。

在審判終結時,16名黑手黨頭目被宣判終身監禁,總計700多年的服刑期。

這場審判給卡薩萊斯勢力帶來災難性衝擊,但他們並沒有完全被殲滅。時至今日,他們依舊構成大量的犯罪威脅。

失望告終

自審判開始以來,斯基亞沃內及其家人一直處於警察的保護之中。他因安全問題搬過10次家。

在審判結束5年後,他對政府回應自己勇於作證的態度與做法十分失望。

在他看來,官方沒有全面盡力來根除卡薩萊斯集團的勢力。他說,當局只抓捕了事件的直接引發者,卻並沒有去抓那些為其提供武器及設法掩蓋犯罪活動的幕後勢力。

但最令他失望的是,黑手黨成員一手造成的環境問題依舊沒有被徹底解決。他以為污染物從此會被責令安全處置,受污染的土地會被淨化處理,但這一切都沒有發生。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