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部長怎成國際轉基因公司推銷員?(組圖)

作者:正風清揚 發表:2013-11-04 2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4日訊】據中國青年網10月30日報導,國防大學教授朱國林在一次轉基因研討會發言透露:據公開資料顯示,某副部長曾聲稱,3—5年保證轉基因大米佔領13億人的餐桌。但他從2007年6月就受聘為美國轉基因大亨杜邦公司生物技術顧問委員會委員。其職責是「幫助公司在一些重大議題上形成自己的立場,並且負責審核、監督公司基於生物技術的新產品的研發、測試和商業化過程 」。

誰是美國轉基因公司推銷員?哪些人在中國借推廣轉基因撈大錢?

在該新聞網易的眾多跟貼之下,有網友提到了「李家洋」這個名字。百度了一下,其個人簡介為:李家洋,男,博士,中國科學院院士、美國科學院院士、德國科學院院士,2004年1月任中國科學院黨組成員、副院長,2011年10月任農業部副部長、黨組成員、中國農業科學院院長。網傳,其從2007年04月開始至今、擔任美國杜邦公司的顧問,利用其中國官位職權為該公司在中國的轉基因技術商業化和轉基因產品銷售等商業利益而提供服務。該做法行為嚴重違犯了國家法規關於國家人員不得參與和不得兼職工商營業性活動的規定。


中國農業部副部長兼中國農業科學院院長李家洋(看中國配圖)

在搜索結果中還有一篇和訊博客「直言了」博主,《依法彈劾李家洋副部長的任命》的文章。該文章列舉了杜邦公司官方網站關於李家洋受聘為美國杜邦先鋒良種公司的顧問的網址鏈接、中國駐美國使領館官方新聞公告證實的網址鏈接,以及中國科學院李家洋副院長應邀於10月15-19日訪問,與先鋒種子公司邀請的其他國際科技技術顧問一起的合影照片。除此之外,還有官方的〈科學時報〉於2007年6月5日發文證實該報導的網址鏈接。

哪些人在利用推廣轉基因撈錢?

記得九年前南方週末以頭版的《轉基因稻米與13億人主糧利益懸疑》一文,該文章曾指出「轉基因研究者往往具有多種身份,有人既是拿著國家經費的轉基因品種研發人,又是對轉基因危害進行把關的農業轉基因生物安全委員會(以下簡稱安委會)成員,還同時是種業公司的顧問和董事。」當事對此觀點還半信半疑,如今卻不得不面對殘酷的現實。看來一切正如西南財經大學教授顧秀林微博上所說:「直到今天,農業部副部長李家洋仍然是杜邦公司的一名推銷員。」


轉基因食品真如中共官方報導的那樣安全?(看中國配圖)

為什麼現如今我國生物學界目前在轉基因上幾乎一邊倒?力量這麼強大?其一是因為如今,不少轉基因水稻研究團隊中的成員都有雙重身份,它們既是國家研究人員,又是種業公司股東,它們推進轉基因水稻商業化有著明顯的利益驅動。比如黃季,中國科學院農業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也是轉基因主糧的力挺者。黃季的夫人從2001年開始,先是在賈士榮所在的中國農科院生物技術研究所的工作,亦在賈士榮任董事的創世紀轉基因技術公司任職多年,後又被孟山都聘用。如果黃季焜呼籲的轉基因水稻商業化成功,那麼,顯然賈士榮是受益者之一。

其二,在2008年,轉基因生物新品種培育重大專項被列為國家中長期發展重點項目,並獲得240多億人民幣研發經費。這麼大一筆錢砸下去,讓一大批科學家也形成了高度團結一致的科學共同體。於是在農業科研領域,幾乎沒有專家教授對轉基因主糧商業化公開表示疑議。因為如果表露「反轉」觀點,顯然將無法從重大專項巨額經費中分得一杯羹!甚至某水稻領域知名專家原來堅定地反對轉基因水稻商業化,突然來了個180度的轉彎。因為在中國有240億元經費的誘惑,他們還講真話嗎?

這是一個巨大的利益鏈,試問,如果某位科學家有可能從中獲得幾千萬的經費,他是否會誇大自己的研究意義和價值呢,是否會誇大對自己有利的證據,而掩飾對自己不利的證據。如果贊成轉基因科學家能保證說,第一,不會成立自己的公司,把種子高價賣給農民。第二,不會把專利高價賣給企業,不會在向農民出售每一粒種子的時候收取專利費,那麼,他的話才有真正的可信度。但是現在還找得到這樣的生物領域的科學家嗎?

副部長李家洋該不該被彈劾?

事實上,綠色和平組織早就經過調查指出,種植轉基因作物,受益最大的不是農民,而是科學家和生物公司。轉基因技術具有專利權,科學家和生物公司掌握著專利,將獲取巨大的商業利益。以全球轉基因農業的巨頭美國孟山都公司為例,在2001年,全球轉基因作物的總種植面積有90%以上為孟山都的產品。現在全球只有一種轉基因大豆品種,就是美國公司孟山都的抗草甘膦轉基因大豆。市場上所有的轉基因作物都是受到專利保護的,這意味著農民要對種子付出專利費用,而且不能自留種子,需要每年向種子公司購買種子。

而關於李家洋,對照中國和美國的法規,李家洋兼職美國杜邦公司顧問本已違法、再任命為農業副部長則是違法再違法。如《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第二十七條:從事或者參與營利性活動,在企業或者其他營利性組織中兼任職務的,給予記過或者記大過處分;情節較重的,給予降級或者撤職處分;情節嚴重的,給予開除處分。李家洋既拿中國官方的錢、又拿美國公司的錢,而且,從國家安全形度看,李家洋是否為杜邦公司提供過機密保密信息?

誠如一些網友所說,這案情大概是新中國60來年歷史上罕見的官商勾結營私舞弊大案之一。根據法規規定,迫切需要有關主管部門及時出面、依法對李家洋任命做出彈劾處理,同時,也必須依法停止他的所有公務公權、要求其接受國家安全審查和官員財務等審查,對國家對民眾都有個交代。外國公司勾結中國官員、在中國社會公開搞營私舞弊已經到了肆無忌憚和無所顧忌的程度,僅僅為了中國民眾的切身利益,也該嚴厲彈劾這位李家洋副部長。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