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健骨骼的好食物(組圖)

發表:2013-11-05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5日訊】女人更年期後,卵巢功能走向衰竭,雌激素分泌不足,容易造成骨質疏鬆。骨質疏鬆會帶來腰痛、駝背,甚至骨折等風險,嚴重威脅患者健康。預防骨折疏鬆是即將步入更年期女性的重要工作,而下面10種食物就可以幫你強化骨骼,預防骨折疏鬆。

女人步入更年期,代表卵巢功能走向衰竭,卵巢功能衰竭造成雌激素不足。雌激素是婦女一生維持骨礦含量的關鍵激素,對骨生成起到直接作用。卵巢功能衰退導致雌激素下降,就會使其重建過程不平衡,骨吸收大於新骨形成骨量,造成骨質疏鬆。

因此,女性骨質疏鬆的發生概率往往與年齡成正比。事實上,絕經後骨質疏鬆也已成為危害絕經後婦女健康最主要的疾病之一。

骨骨質疏鬆是一種以骨量低下、骨微結構破壞導致骨脆性增加、易發生骨折的全身性疾病。骨折及由於骨折引起的併發症使患者的病殘率及死亡率大大增加。因此如何預防絕經後骨質疏鬆的發生是十分重要的。

10種食物 強健骨骼

1. 三文魚

三文魚和其他多脂魚可以為身體提供大量有益於骨骼健康的營養物質。它們含有鈣,還有協助鈣吸收的維他命D。它們還富含OMEGA-3脂肪酸。研究顯示,魚油補充劑可以減少老年婦女的骨質流失,預防骨質疏鬆症。

2. 堅果和種籽

堅果和種籽從很多方面都對骨骼健康有益。核桃和亞麻仁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花生和杏仁都含有鉀,可以阻止鈣質從尿液流失。堅果還含有蛋白質和其他營養物質,它們在構筑強健骨骼中都扮演著巨大的作用。

3.牛奶

鈣是強健骨骼的基礎。50歲以內的成年人每天需要1000毫克鈣。從51歲開始,女人每天需要1200毫克,而當男性71歲以後,也需要這一劑量。

鈣的最優質來源毋庸置疑是牛奶。227毫升牛奶,無論是脫脂,低脂還是全脂都擁有300毫克鈣。

4. 酸奶和乳酪

不喜歡喝牛奶嗎?一杯酸奶所含有的鈣至少和227毫升牛奶一樣多。同樣,30克瑞士硬幹酪所含的鈣幾乎一樣多。酸奶和硬幹酪所含的乳糖含量微乎其微,即便你患有乳糖不耐受症也可以嘗試一下。

當然,你還可以嘗試其他低乳糖或無乳糖的乳製品。移除牛奶或乳製品中的乳糖對它們的鈣含量不會有任何影響。

5. 強化食品

如果乳製品,沙丁魚,和綠葉菜都不合你的口味,可以考慮吃些強化食品。這些食品並非擁有大量天然鈣質,而是通過調整各種主要礦物質的成分來增強鈣質的。

早餐就是良好的開端——一杯強化橙汁就擁有240毫克的鈣,強化穀物每杯最多可以為你提供1000毫克鈣。核對營養列表來確保你攝入正確的量。

6. 鈣補充劑

補充劑是獲取鈣最簡單的方法,但一些報導顯示你可能並不需要它。如果你已經從食物種獲取了足夠的鈣,再從藥片中獲得更多對骨骼健康來講不會有太多益處。專家說每天攝入的鈣超過2000毫克不會對骨骼有益,攝入過多的鈣質還會引發腎結石。

為了讓身體獲得最好的吸收,一次攝入不要超過500毫克。一些該補充劑,比如碳酸鈣,同餐點一起吃吸收會更好,然而檸檬酸鈣可以在任何時間服用。

7. 豆類食品

半杯豆腐就含有861毫克鈣,而且鈣也並非唯一可以促進骨骼的礦物質。新的研究表明,植物性礦物質異黃酮也可以增強骨密度。

豆類食品,比如豆腐中含有豐富的異黃酮,對身體可以產生類似激素的作用。這可以讓絕經後的女性避免患上骨科疾病。

8. 沙丁魚

牛奶和乳製品並非獲得鈣的唯一途徑。另外一個優質來源就是沙丁魚。這些小魚的骨骼中恰恰含有你所需要構建自己骨骼的物質。吃一聽85克的沙丁魚比一杯牛奶提供的鈣質還要多一些。

9. 綠葉菜

你可能感到十分驚訝:很多綠葉菜中都含有大量鈣質。一些傳統的,廣受歡迎的深色綠葉蔬菜如油菜,大白菜和羽衣甘藍能提供大量鈣質。綠葉甘藍和蕪菁也可以提供大量的鈣。一杯切碎經過烹炒的蕪菁大約擁有200毫克鈣。

10. 控制鹽的攝入

鹽是阻止身體吸收鈣質的首要罪人。你吃的鹽越多,鈣隨著尿液的流失也越多。堅持低鹽飲食可以幫助你留住更多的鈣,強健骨骼。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