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也反恐 搜出一批「危險品」(圖)

發表:2013-11-05 0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各地加強反恐,重慶在小學搜出一批小剪刀、鐵尺及玩具槍等「危險品」(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11月05日訊】北京天安門上週發生恐襲事件後,各地方政府猶如驚弓鳥,黑龍江、甘肅、貴州及浙江等地政府大力加強維穩反恐工作,展開刀具管制等措施,市面氣氛緊張。而重慶市政府更被指將反恐維穩舉措推廣到小學中,有小學出動全校教職員在校內進行突擊檢查,沒收大批學生違禁品,但當中僅是一些削鉛筆用的細刀、鐵尺、口琴或如手指般大小的玩具槍等。外界批評各地政府過分緊張,網民更戲言當局患上「恐襲後遺症」。

北京上週一發生天安門恐襲事件,造成最少五人死亡卅多人傷,其後官方被指連日進行針對維族人行動,外傳單在新疆已有五十多人被捕。而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等官員,在恐襲後到市內視察公共安全設施,強調要將防恐納入維穩工作,另全國各省市政府亦開始加強各地維穩監控,市面氣氛異常緊張。

官網刪圖文 「此地無銀」

內地各大媒體昨報導,重慶市政府除在市面加強反恐工作外,近日進一步將維穩措施推廣到校園內。其中,厚壩小學近日出動所有教職員,向全校學生進行突擊檢查,聲稱要保障全體師生的財產及生命安全。結果搜出一批小剪刀、鐵尺及玩具槍等「危險品」,校方嚴厲訓示學生以後禁止再帶這些物品回校。

網民批評當局太大陣仗,「甚至將小學生視作恐怖份子」,實在矯枉過正。內地官媒事後發稿澄清,指重慶小學有關措施已實施多時,並非因近日個別事件而特別推行。而重慶開縣教委官網事後將厚壩小學突擊檢查學生的相片及資訊刻意刪走,引起外界質疑當局「此地無銀」。

黑隴黔浙維穩 查車搜人

另外,各地亦加強涉及維穩的工作,其中黑龍江哈爾濱及甘肅當局近日同時展開刀具、槍械管制措施,哈爾濱警方上週三出動約三千警力,頻頻在街上設置路障,搜查所有可疑車輛,最後繳獲一批刀具、槍枝等,拘捕十名可疑人士。而甘肅警方更於上週四集中銷毀逾萬件繳獲的槍支及刀具。

據指當局除對非法刀具、槍械作管制,另對居民日常生活亦加強監控。貴州貴陽警方上週四對後壩片區進行地氈式搜查,逐家逐戶登記姓名、身份證及聯絡方式等,另排查多家網吧、食物加工場,並截查路上所有可疑人士。而浙江衛生廳亦容許醫院有條件設置安檢站,嚴格管制市民攜帶刀具入醫院。

(原標題:小學也反恐 禁帶口琴間尺)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