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埃及最年輕法老死因 戰車碾壓致死(組圖)

發表:2013-11-05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5日訊】圖坦卡蒙,古埃及新王國時期第18王朝的法老。他不是古埃及功績最卓著的法老,卻是當今世界最聞名最神秘的埃及法老王。他自幼多病,9歲君臨天下,18歲暴亡,死因曾有謀殺、麻風病,甚至毒蛇咬殺等諸多猜測。11月3日,埃及探險學會理事長克里斯-諾頓公布最新研究結果,圖坦卡蒙遭重型戰車車輪碾壓而死。

圖坦卡蒙何許人:圖坦卡蒙是古埃及新王國時期第十八王朝一位法老。公元前1333年當政,統治埃及9年,18歲逝世。2005年,埃及同美法兩國考古學家通過電腦掃瞄還原圖坦卡蒙法老頭像,逼真再現這位3000年前古埃及少年法老的尊容。

死因新說-車禍:近日,埃及探險學會理事長克里斯-諾頓的最新研究結果顯示,圖坦卡蒙極有可能因遭到沈重的戰車車輪輾過而死。諾頓在重新檢視40多年前的X光片,並查看了當時科學家們未公開的研究筆記後,確認了他的死因。

法老X光圖:1968年,英國利物浦大學科學家利用X光掃瞄圖坦卡蒙木乃伊,發現其頭蓋骨有一塊缺陷,這一發現引發了40多年來種種謀殺猜測。如今,研究人員相信頭傷是死後造成的。而他的死亡線索其實藏在胸腔裡。他不僅左側肋骨斷裂,胸骨和心臟器官也都失蹤,可見身體極其不完整。

法老墓的發現:圖坦卡蒙的陵墓並沒有藏在高高的金字塔中,而是建在地下,3000多年從未被盜。直到1922年 11月4日,英國考古學家卡特意外在埃及帝王谷另一個著名法老拉美西斯六世陵墓的下面發現了入口。隨後挖掘出近五千件珍貴陪葬品,震驚世界。其中就包括如今被世人皆知的24.2磅純金死亡面具。

「法老詛咒」傳說:當年第一批探險員進入圖坦卡蒙陵墓時,都看到了刻在牆壁上的詛咒,諸如「誰擾亂了這位法老的安寧,展翅的死神將降臨他頭上」之類話語。最開始進入墳墓的幾個人早逝,被渲染成「法老的詛咒」。不過科學家認為,這些人是因陵墓長期密封,蘊藏大量細菌,致使人體感染疾病至死。

来源:騰訊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