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肆虐 江蘇8歲兒童患肺癌(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3-11-06 0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中國的肺癌患者處於增長趨勢,年齡段也由50歲以上向3至50歲之間變化。

【看中國2013年11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連日來,中國各地霧霾重重,到處肆虐。霧霾成為各種疾病的重要致病原因,日前,江蘇省發現肺癌最小患者,年僅8歲。

最小肺癌女童 年僅8歲

據大陸媒體消息,這位年僅8歲、身患肺癌的女童,發病原因與空氣中的PM2.5有關。江蘇省腫瘤醫院醫生馮冬傑表示,「這名8歲女童患肺癌的原因是家住在馬路邊,由於長期吸入公路粉塵,才導致癌症的發生。」

據悉,肺癌的死亡率位居癌症死亡率之首,佔所有癌症的25%。近年來,中國的肺癌患者處於增長趨勢,年齡段也由50歲以上向3至50歲之間變化。陸媒同一報導顯示,肺癌患者佔所有癌症患者的比例最高。南京一家醫院的胸外科有120張病床,肺癌患者就佔據了50張。其中不少患者都是30至40歲的壯勞力,且大多不是吸菸引起的病症。

根據復旦大學的最新研究結果,PM2.5進入肺組織可導致肺部疾病乃至肺癌的發生。實驗顯示,大鼠氣管被滴注PM2.5懸浮液6天後,肺組織變硬,成為「黑肺」,且幾乎無法逆轉。

大氣污染為第一致癌物

籠罩中國的霧霾不止能引發肺癌,中國公布的最新報告顯示,霧霾天氣還會提高死亡率、使慢性病加劇、使呼吸系統及心臟系統疾病惡化、改變肺功能及結構、影響生殖能力、改變人體的免疫結構等。報告還指出,近50年來,中國霧霾天氣總體呈增加趨勢。

世界衛生組織(WHO)10月17日發布的報告也指出,大氣污染為第一致癌物。

中共環保部專家王金南11月2日公開表示,目前,幾乎所有的污染物排放量中國都處於世界首位。中國不僅在環保方面存在問題,飲用水安全及大氣污染問題也極其突出。環境污染、生態破壞、氣候變化三個環境問題已經成為壓在中國頭上的三座大山。

有中共官媒報導,中國每年新增癌症患者佔全球新增比例的20%以上,其中因患肺癌等癌症死亡的人數,大約佔中國癌症總死亡人數的80%以上。

健康問題不止是霧霾造成的

官媒報導稱,熱電排放、重化工生產、汽車尾氣、冬季供暖、居民燒紙以及地面灰塵為霧霾產生的主要污染源。靜穩天氣加上高濕、混合層薄、降水日數減少則為霧霾增多的氣象環境。

而民眾對官方提出的種種原因一直表示質疑。

知名社會活動家胡佳先生則認為霧霾是長期積累的產物。胡佳說:「霧霾是長期積累的產物,粗放的經濟管理模式,國企大量的上這些高污染的項目造成現在這種狀態,這些東西都是現有的共產黨體製造成的。切身的人類大健康問題,共產黨把它造成了。治理的靈丹妙藥就是結束這種一黨專制。我覺得解決中國一切問題的鑰匙就是推翻這個體制,一切問題都會迎刃而解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