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企圖拆房市「炸彈」 能成功嗎?

作者:孫蘊袖 發表:2013-11-06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要「更大決心」治理房市問題

【看中國2013年11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孫蘊袖綜合報導)美國媒體報導,日前,中共按以往的慣例,在十八屆三中全會前,舉行了重要會議前的「拆彈」——以「集體學習」的形式,來宣示其對某個問題的高度關注。

據悉,今次中共在政治層面的「拆彈」,是把薄熙來這個最大的政治炸彈,以無期徒刑的重懲來拆了;而在經濟層面,在眾多定時炸彈中,中共急拆的是房地產這顆炸彈。十年來房地產一直是當局調控的重點,但越調控問題越大。許多經濟界人士曾分析指,中國現在房地產泡沫就要破了,而房地產泡沫一旦破滅,金融危機是百分之百的要跟隨;更有國內專家指出,根據國研中心的調研報告,大陸房地產市場的風險,三、四線城市的樓市供大於求,出現了泡沫破裂的現象;一線城市的房地產泡沫,正在進一步膨脹。

習近平要「更大決心」治理房市問題

據《世界新聞網》報導,10月底末中共領導層「集體學習」,學習後,習近平以中共中央總書記的身份,「發表重要講話」,大談房地產「新政」。

中共中央政治局的「集體學習」制,開創於胡錦濤領政元年。而過去11年間,「集體學習」已經演變為政策性宣示:要辦某件事之前先學習一番,而總書記學習後的講話,就不是談學習心得,而是要求別人學習的指示。

這次「集體學習」,是中共中央政治局首次以房地產為專題,也首次由中共中央總書記來講房地產政策。 報導分析,房地產問題由國務院轉到中共中央,顯示問題的嚴重性,而正是因為問題太嚴重,所以必須在中共18屆三中全會前「拆彈」了。

習近平首次講房地產,有人認為顯示中共領導層急了,因為習近平說「必須下更大決心、花更大氣力解決好住房發展中存在的各種問題」 。

地產問題預言多多

說到中國房地產問題有了嚴重性,首先是因為上一班中共中央領導層,為政兩屆十年房地產一直是調控重點,但越調控問題越大。而新一班領導層接手之後,房地產像是對其挑戰般,出現進一步的「瘋漲」。

近日,大陸第一財經《中國經營者》專訪了法學碩士、北京市華遠集團董事長兼總裁,綽號「任大嘴」的任志強,任表示, 三中全會會後房產限購令或停止。

他引用李克強的話,說李要「砍掉政府那只亂摸的手」,即減少政府對房市的行政干預。他認為「三中全會就是砍這一刀的時候」。

有人認為,習近平的講話,預示著中國房地產政策的重大轉向,以前是講價格的調控,現在是講供需的調控。

中國經濟界有相當數量的人,對房地產的問題,已經有很多的預言,說中國房地產泡沫就要破了,而房地產泡沫一旦破滅,金融危機是百分之百的要跟隨。

投資大師、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創始人喬治.索羅斯(GeorgeSoros)表示,現在投資中國房地產市場將承擔重大風險。經濟學者分析,中國房地產泡沫將來破滅,比日本90年代房地產崩盤的情況要嚴重。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則認為中國房地產市場泡沫破滅的跡象早就出現了,很多南方房地產投資商,開始大舉的拋售房地產,價格在很多地方已經開始大幅度下降,並且中國房地產市場,有價無市的現象,也被很多報導給指出來。

10月29日,中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偉,在「世界工商協會論壇」上透露,根據國研中心的調研報告,大陸房地產市場的風險在進一步積累,不但區域性分化的趨勢越來越明顯,三、四線城市的樓市供大於求,溫州、鄂爾多斯等地的房價已經開始下跌,出現了泡沫破裂的現象。

李偉表示,「很多時候想拿到真實的數據並不容易」。他還指,中國一線城市的房地產泡沫,正在進一步膨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