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廣記者遇害:案情有所進展(圖)

發表:2013-11-06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克勞德•維爾隆(蹲者) 和吉斯蘭娜•杜邦(右) 今年七月份在馬里採訪

【看中國2013年11月06日訊】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在馬里遇害的兩名記者吉斯蘭娜•杜邦(Ghislaine Dupont)和技術員克勞德•維爾隆(Claude Verlon)上週六在非洲馬里北部吉達爾地區遇害後,案情進展情況也備受關注。週二,馬里安全部門告訴法新社,在過去兩天已經至少逮捕了35人。法國世界報指出,四個參與綁架行動中的三個人的身份可能已經得到確認。

吉達爾行政部門消息證實,在48小時內,已經在馬里全境逮捕了幾十人。同一消息來源說,在案發地不遠處被遺棄的汽車裡,找到了幾個電話號碼,這是一個極為重要的細節。

同時,馬里安全部門指出,他們掌握的證據越來越多,從一些曾因2011年參與綁架另外兩名法國人行動,而被監禁的人身上也獲得了有用的線索。

法國世界報週二曾引述法國與馬里消息來源指出,「四個參與綁架法廣記者的人中,已經有三個人的身份被確認。」根據吉達爾當地的消息,這三個人並不在兩天以來警方逮捕的人員名單上,來自法國政府的消息證實,在遭綁匪遺棄的汽車裡找到的一些文件暴露了這幾個人的身份。

世界報強調指出,第一個被確認身份的凶犯於2010年就在警方備案,他屬於北非蓋達基地,警方從他身上著手,摸到了另外兩名凶犯的線索。法新社報導指出,參與馬里戰鬥的法國情報部門之前已經注意到了他們。

法廣記者遭到綁架後被殺害的事件震驚了馬里和法國,兩國政府一致表示要盡一切手段找到凶手。法國警察本週一也抵達馬里參與偵破工作。

兩名記者的遺體週二早晨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法國總統奧朗德陪同他們的家人前去迎接。下午,法國國民議會議員在開始討論前,也默哀一分鐘,表示對兩位逝者的哀悼。

法國從週一開始加強在吉達爾的兵力部署,150名新增的軍人週一晚間已經出發。法國外交部長法比尤斯強調,在吉達爾地區增加兵力,並不意味著法國從馬里的逐步撤兵計畫有所改變。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