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兒亡家長維權遭搶屍 江陰醫院年內兩起(組圖)

發表:2013-11-07 0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死者家屬拿著男童生前照片在醫院門口討說法,大批特警到場維穩。(死者家屬提供)

【看中國2013年11月07日訊】江陰市人民醫院週二有家屬維權,抗議醫院為幼兒打安定針致其死亡。醫院其後叫來了警察,搶走了幼兒屍體。此前該院也曾發生過同類事件,而當地媒體卻沒有任何報導。

江蘇無錫週二發生醫患糾紛

江陰市人民醫院外,有家屬抗議醫院治死患兒,還扣押病歷卡。其後,約300名特警到場,幼兒屍體被搶。

從網民上傳的照片顯示,有人手捧幼兒照片,其母親坐在地上痛哭,孩子的奶奶則爬到了醫院樓頂,欲要跳樓。醫院外則拉起了警戒線,大批頭戴鋼盔,身穿黑衣黑褲的特警在場戒備。

本臺記者週三致電江陰市人民醫院醫務科瞭解情況,對方表示事件仍在處理中。

「現在這個醫患糾紛他們還在處理,還沒談好呢。」

記者:「好像說當時小孩死掉的時候,醫院把小孩的病歷卡都給拿掉了,這個情況是怎麼樣的?」

對方:「這個事情,因為我們領導也不在這邊,你要查詢最好和我們領導聯繫一下。」

記者:「我想問下主要原因是不是打了安定針導致的(患兒死亡)?」

對方:「我們醫院方面覺得也不是這個原因,因為這個藥的用量絕對沒有超標,當然具體的死因要做屍體解剖才能定下來的,但是家屬可能不太願意。」

江陰市民吳先生週三告訴本臺,事件在當地已經傳開,死亡的幼兒叫劉億明,是普惠區人,才一歲多,週一摔了一跤,家長把孩子送到人民醫院,想做個CT,醫生表示要孩子睡著了才能做,就打了一針鎮定劑,孩子沒睡,又打了一針,沒多久孩子就死亡了。

記者:「當時據說出動了很多特警,然後小孩的屍體被警察搶走了,我想瞭解一下這個情況您知道嗎?」

吳先生:「我同學他們當時在現場,都看到的。」

吳先生又告訴記者,這已是該院近期第二起同類事故,而且兩次都發生警察搶屍的情況。

「上一起的事故,也是一個小孩子,她的媽媽是跟我們一個健身房一起鍛練的。這個事情我們都知道。一年兩次醫療事故,而且電視臺都不曝光,江陰電視臺一點都不曝光。說明政府對這個事情……它後臺比較硬嘛。所以我們也不敢去多(議論),別到時候來找麻煩。」

記者:「上一次出醫療事故的時候,有沒有發生什麼警察搶屍這樣的一些情況?」

吳先生:「也有。」

記者週三在網上查詢到,不少當地民眾都表示江陰市人民醫院已不是首次發生醫療事故。今年7月29日,一名六歲患兒因高燒被送往該院東區兒科治療,31日,醫生擅離職守,護士給患兒打針後,孩子開始昏迷,其後轉送總院,經過18天的搶救,最終仍告不治。

有民眾在網上批評說,無論院方有沒有責任,都不應該出動特警打壓家屬。

網民「夜」則在微博上感嘆:江陰還有敢曝真相的記者嗎?一個剛滿十八個月大的孩子進了江陰人民醫院之後就再沒出來過。可憐的孩子家人為了為這無辜的小生命討回公道,想不到醫院居然派出了特警在外強加阻攔。家屬叫了電視臺想曝光此事,可是兩天了,沒有一個記者出現。

(原標題:患兒死亡家長醫院維權遭警搶屍 江陰醫院年內發生兩起同類事件)


江陰市人民醫院醫患糾紛,大批特警到場。(微博圖片)


江陰市人民醫院醫患糾紛,大批特警到場。


江陰市人民醫院週二有家屬維權,抗議醫院為幼兒打安定針致其死亡。


江陰市人民醫院週二有家屬維權,抗議醫院為幼兒打安定針致其死亡。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