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件新鮮事 你可能在現代化日本看到(組圖)

發表:2013-11-07 0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7日訊】在現代化的日本社會,除了有流行、新潮的東西之外,還有一些人們可能會忽略或不太容易見到的事物,值得細細品味。

1.你的帳單是用算盤算出來的

目前仍然有一些商家用算盤計算帳單。許多人認為日本兼具現代化和科技化,但事實是,人們經常見到過去和現在令人耳目一新的結合。


一位在京都經營糖果店的女士,以算盤計算帳單。

2.壽司師傅踩「高蹺」

傳統的木製拖鞋稱「下馱」(geta),在日本依然有人穿這種拖鞋,通常是搭配日本傳統正式穿著。一般的「下馱」是兩英吋高,然而也有一種稱為「足馱下馱」(ashida geta)的,是6到8英吋高,這種設計是為了防止腳在雨天時沾到泥濘,但現在多半是壽司師傅在穿,防止沾到掉落地上的魚碎片。因此,如果你見到特別高的壽司師傅,請注意一下他腳上的穿著。


穿著如高蹺般的木製拖鞋的壽司師傅。

3.扛著豬走路

這個京都女士帶著她的寵物豬去「散步」。因為讓豬自己過馬路很危險,所以她決定扛著它。


一位京都女士扛著寵物豬去「散步」。

4.聰明的新玩意兒

在公路的休息站上方有窗戶,人的手夠不到,這個新玩意兒讓人可以打開及關上高處碰不到的窗戶。


可以開關氣窗的新玩意兒。

5.收回墓地的通知

日本的房地產短缺,甚至影響到墓地。如果家屬無法繼續支付墓地費用,那麼墓碑及裡面的骨灰瓮必須移走,換成可以付費的人使用。


在京都一處公墓墓碑上的墓地收回通知。

6.完美的陳列

這是高級餐點中的一道菜。在秋季摘下葉子,用它的顏色去融合、對比木質的托盤,或者是用有刻飾的籃子裝著鮭魚魚卵。


兼具視覺與味覺之美的一道菜。

7.過去和現在的交會

身穿傳統服飾正在理髮的女士在玩手機,猶如傳統與現代的相遇。


這位女士呈現傳統與現代的交融。

8.首領級的馬桶座椅

日本的坐式馬桶有多種功能選項。這些現代化馬桶到處都有,不侷限於高級的地方。傳統的蹲式馬桶已經很少見了。


一般公路廁所常見的馬桶。

9.郊外風光生動如畫

轉頭看看,你就在日本的畫中。日本的風景畫並不是刻版制式的,而是把現實浪漫化了。瞧,這石川縣郊外的風光實際看起來就像一幅畫!


石川縣郊外的風光如畫。

10.數不清的販賣機選項

令人嘖嘖稱奇的是,咖啡販賣機竟具備如此多的選擇,包括:選咖啡、是正常或超大杯?加多少牛奶、糖?熱的或冰的?摩卡、卡布奇諾、拿鐵?香草咖啡、可可亞、抹茶歐蕾?咖啡上面是否加肉桂?


有許多選項的咖啡販賣機。

11.有裝飾圖案的下水道蓋子

日本有很多貼心的地方,很難不留下深刻印象,即使是最小的細節。這個在石川縣拍攝的下水道蓋子刻飾當地特色的圖案,猶如公共建築上的大眾藝術


石川縣的下水道蓋子,刻飾著當地特色的圖案。

12.有創意的腳踏車

在腳踏車上面,你可以做出很多大多數人想不到的創意巧思。


具有創意巧思的腳踏車。

13.不怕山崩的建築


未被山崩壓垮的建築。

来源:大紀元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