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誰在奪習近平的權?(圖)

發表:2013-11-08 1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路透社》引述來自中共領導層消息說,當年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被撤銷副總理職務,在文革中被關押十幾年,對勞改制度和強行拘禁恨之入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11月08日訊】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在即,路透社發表重磅消息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廢除勞改制度遭遇巨大阻力。還稱他並沒有完全鞏固自己的權力。香港媒體認為,如果前中共最高領導者江澤民和胡錦濤權利相互牽制之下,誰也奪不了習的權,但其殘餘勢力會瓜分習近平的部分權力。

近日,英國《路透社》引述來自中共領導層消息說,當年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被撤銷副總理職務,在文革中被關押十幾年,對勞改制度和強行拘禁恨之入骨。

另外還有兩個消息來源說,習近平同意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提出的廢除勞改制度建議。但是遭到黨內保守派阻擋。

中共黨內和政府內的幾個消息來源更披露,習近平試過數次無法在黨內通過他的決定。他雖然身兼黨政軍最高職務,但是他並不像外表看上去那樣有權威。

江和胡還有權參與重大決定?

令人狐疑的是,《路透社》的消息還稱,一位退休的負責政策的官員說,「江和胡持有否決權,也有人說,江胡對重大政治和經濟決策有否決權。」 

對此問題,香港《蘋果日報》認為,如果江、胡二人意見不一致,誰否決誰?他們相互牽制之下,誰也奪不了習的權,但其舊勢力仍可瓜分習近平的部分權力。

分析認為,雖然此消息來自中共高層,但還是被部分學者質疑。北京獨立政治學者高瑜接受《蘋果》電話採訪時稱:「文章道理在理,但證據不足。」

勞教制度為例,中共總理李克強年初已經表示年末之前具體的廢除計畫將會出臺,而且半年來廣東、山東、雲南等多省已經不再判罰勞動教養。

近期,有媒體報導說在過去近一年的時間裏,中國地方省市大規模進行人事變動,而且很多地方大員都是直接從中央空降過去的,習近平對地方的控制能力越來越強了。

眾所周知,從去年薄熙來事件發生以後,習近平就一步步的和胡錦濤站在了一起。習近平一步步鞏固自己的權力,不論是在中央還是在地方,不論是在軍隊裡還是在太子黨內,習近平的權力都在不停的膨脹。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