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腳養生五大法越活越年輕(圖)

發表:2013-11-08 1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看中國2013年11月08日訊】除了光腳走路和跑步,你還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嘗試看看下面這些光腳養生的小招數,效果真的不錯哦!

一、美膚祛斑:絲瓜絡摩擦腳心

日本東京大學竹之內教授研究發現了一種易行有效,無須花錢的按摩腳心美容法。通過適當地刺激腳底,就能夠刺激到腎上腺,促使腎上腺分泌激素,激發皮膚細胞的活力,增強其新陳代謝,減少色素沉澱,從而使得肌膚白皙而富有彈性。

這種腳心美容法簡便易行,每天洗腳後,用絲瓜絡之類的天然植物用力摩擦腳心,也可在臨睡前兩腳互相摩擦腳心,直至發熱為止。

二、減肥排毒:邊看電視邊踩黃豆

這個非常適合初試者,在沙發前面開闢一小塊地帶,鋪上黃豆,每天看電視的同時光腳在上面踩15分鐘,因為黃豆大小很適中,對穴位的刺激也相對溫和,可以相對輕緩地促進新陳代謝,排毒和燃脂雙管齊下。不過需要提醒的是,當你太餓或者太飽的時候都不要做,做完後立刻喝杯水,排毒效果會更好。

三、關節更靈活:練習踮腳走路

分別用腳尖、腳跟、腳內側、腳外側走路,能鍛練到小腿不同部位的肌肉,增強肌肉力量與關節穩定性,預防日常出現的踝關節扭傷的情況,但在初期練習時一定要小心,可以先扶住一些東西,熟練後再慢慢放開。

四、加強腸胃功能:多活動腳趾

根據中醫經絡理論,胃經通過腳的第二趾和第三趾之間,管脾胃的內庭穴也在腳趾的部位。如果你的胃腸功能較弱,不妨經常鍛練腳趾,比如練習腳趾抓地,或者是用二趾和三趾夾東西,對經絡形成刺激,持之以恆,胃腸功能就會逐漸增強,消化不良、便秘或腹瀉等症狀將會得到改善。

五、緩解腰酸背痛:光腳滾網球

背和腳看上去雖然離得很遠,但足底肌膜、小腿肌肉與背部及頸部肌膜都有關聯,如果你常常腰酸背痛,可以試試把網球或者高爾夫球放在腳底,從腳趾到足跟緩慢滾動按摩二至三分鐘,就能舒緩背部肌肉緊張和疼痛的症狀。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