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約有3400萬人感染HIV 研究獲突破(組圖)

發表:2013-11-08 1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研究指出,可以預防HIV感染的一種疫苗即將誕生。科學家已經開始瞭解這種病毒的「包膜」結構,這種結構有助於病毒進入人體細胞。研究人員表示,這一新突破對醫學意義重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8日訊】全球大約有3400萬人感染HIV,儘管很多病例已經採用藥物治療,但是目前還沒有可以預防新感染的HIV疫苗。據國外媒體報導,最新研究指出,可以預防HIV感染的一種疫苗即將誕生。科學家已經開始瞭解這種病毒的‘包膜’結構,這種結構有助於病毒進入人體細胞。研究人員表示,這一新突破對醫學意義重大。

根據新浪科技報導,這一發現為我們提供了有關愛滋病致病病毒的複雜結構迄今為止最為詳細的畫面,其中包括愛滋病毒模仿未來刺入、引起免疫回應的部分。全球大約有3400萬人感染HIV,儘管很多病例已經採用藥物治療,但是目前還沒有可以預防新感染的HIV疫苗。這是因為被稱之為Env的‘包膜’蛋白產生的巨大障礙。Env的結構非常複雜和微妙,科學家發現很難讓這種蛋白進入適合利用成像技術研究的形態。美國斯克利普斯研究所(TSRI)的安德魯·沃德教授解釋說:‘例如,即使還呆在愛滋病毒的表面,它都會四分五裂,因此為了對它進行研究,我們必須設法讓它變得更加穩定。’

在這項研究中,科研人員製成具有成像所必須的穩定性和其他特性,而且保留了幾乎所有結構特徵的Env版本。隨後他們就能藉助最先進的成像方法,極為詳細的研究這種新型Env。這是對這種蛋白進行的第一項研究,它比以往更加詳細地展現了包膜的結構。該研究揭示了感染期間Env是如何組裝和改變形狀的,並展現了它與流感和埃博拉病毒等其他危險病毒的包膜蛋白的區別。斯克利普斯研究所的伊恩·威爾遜教授說:‘以前對這個包膜複合體進行的大部分研究主要著眼於各個獨立的亞基,但是我們需要瞭解整個複合體的結構,才能確定適於疫苗攻擊的它的弱點所在。’


最新研究指出,可以預防HIV感染的一種疫苗即將誕生。

原標題: HIV研究獲突破 預防疫苗誕生在即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