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會召開在即 新型防暴車現京西賓館(組圖)

發表:2013-11-09 0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京西賓館側門,停著一輛新型防暴車戒備。(六四天網提供/自由亞洲圖片)

美國之音:中共重要會議召開在即 北京核心地區加強警戒

【看中國2013年11月09日訊】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前夕,北京核心地區明顯加強了安全警戒。面對滿街警察,有的北京民眾表示了複雜的心情;他們希望會議能夠在民眾關心的問題上取得成功。有民眾說,房價物價上了天,而他們是要吃要喝的地上百姓。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即將在北京召開,天安門廣場以及人民大會堂周圍,日前明顯加強安全警戒。就在10月28日,天安門前曾發生一起致命的汽車襲擊事件。

目前,警察嚴陣以待,部分道路關閉,著裝公安,便衣警察,安全協理到處可見。廣場依然熙熙攘攘,主要景點繼續開放,遊客在嚴格控制和監視下絡繹不絕。等候參觀毛澤東紀念堂的需要經過嚴格安檢,還能進入排隊區域。

一位53歲的北京居民李女士對美聯社記者說,警察太多了。她說:「我還沒有覺得什麼,就是覺得警察太多了,(反倒是)給人以不安全的感覺。但是話又說回來了,警察多一點,對老百姓的安全是會好一些。只是別人一看,中國有這麼多警察,就會給人一種不安全的感覺。」

除了天安門廣場警戒森外,城區主要幹道,小街小巷也是如此。軍警駐足站崗,游動巡邏,氣氛明顯不同往常。

61歲的老北京居民邵文玉(音)表達了北京居民對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的希望。他說:「但願這個會啊,能夠見點實效。把房價降下來,把物價降下來。實在是受不了啦。我們現在是貧民的貧民啊,真是太窮了。物價已經上天了,而我們是地上的人,是地上活著的人,要吃飯的,是要喝的,但是已經沒錢啦。」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預計將在北京京西賓館舉行,未來幾天這裡將成為中外關注的焦點。


自由亞洲電臺:京警掃蕩訪民速抓速遣返 新型防暴車進駐京西賓館


北京京西賓館側門,停著一輛新型防暴車戒備。(六四天網提供)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星期六在北京舉行,警方週四晚間對全城廉價旅館展開清查訪民行動,然後送到久敬莊接待站。等待遣返的多位訪民週五告訴本臺,已有大批訪民被各地截訪遣返。而在三中全會會場京西賓館,有人拍攝到新型防暴車的照片,顯示今次安保非比尋常。

在北京、太原連續發生兩起震驚海內外的爆炸事件後,中共「三中全會」按原定日程本週六在北京京西賓館舉行,當局為了強化對這次會議的安保措施,展開了連串「清城行動」。

週四晚間,警方再次清理市內廉價旅館。

寧夏訪民宋素萍星期五告訴本臺,她和丈夫及另一位朋友三人週四晚間在前門大柵欄附近一家旅館被警方核查身份證時,發現有上訪記錄,於是被送往久敬莊。

「有的是在車站就被抓了,我是在大柵欄附近一家賓館住,當時我和我的丈夫,還有一個人,抓了。當時他們來一看身份證,問幹什麼的,又說我上過訪,但我現在是住店,然後就把我帶到派出所,派出所說必須要送到久敬莊。現在我還在久敬莊,不讓住店。」

記者:現在久敬莊有多少訪民?

回答:昨天晚上有150人左右,現在陸陸續續進了,因為有幾個廳,我在河北廳,這裡有幾十個人,各個廳都有人,另一邊還有個院子也開了,我不知道有多少人。

記者:他們對你們怎麼說的?

回答:就是因為三中全會,還要地方政府來,必須得接回去。

據六四天網週五消息,當天上午,河南省平頂山市近200名訪民被強制押送久敬莊。天網還發布了一張在「三中全會」會場京西賓館門外,一輛深藍色防暴車停在會場門口的照片。

現場人士稱,這是以前從沒有看到過的特種車輛。

記者根據防暴車,車頂左右各有一個圓柱形裝置,在網上搜索防暴車,未見同款車輛。

十天內,北京及太原先後發生天安門撞車事件及連環爆炸,兩起案件至少6死48傷,為中共建政以來所罕見。

在北京的吉林訪民徐女士說,警方為了確保三中全會順利舉行,各部委信訪部門形同陷阱。

「前兩天在信訪口,你前門進去,後門就被各省的用車裝走。」

正在久敬莊等待遣返的吉林訪民張先生說,他們一行11人被送到久敬莊,地方政府正準備遣返他們,陸續而來的訪民很快也被遣返。

「我們是昨天晚上十點被送久敬莊,現在(被關的地方)不超過六十人,(地方政府)都領走了,當地派人來接上訪的人。當地政府說是為三中全會。」

記者:您知道送走多少了?

回答:一百七八十人。

長期在北京上訪的徐女士感嘆道,無論是每年一度的全國人大會議,還是共產黨的中全會,百姓的日子卻是越來越難過。

「這個國家這種體制,到哪裡告都沒有用,從冀中星案可以看出,他上訪八年,哪個部門都不管,中國的司法是很黑暗的。」

記者:你們寄望三中全會會給你們帶來好的消息嗎?

回答:沒有好的聲音,這種體制不會給老百姓帶來好處,老百姓越來越難過。

就在前一天,十餘名維權者及訪民在北京西站舉牌申冤,被抓到派出所。

維權網稱,週四下午,江西九江市維權人士、劉萍舉牌案的支持者楊崇、宜昌市廖佳華、景德鎮的楊素珍等人在西客站舉牌伸冤,被派出所帶走扣押。楊崇曾在今年3月31號,與多名社會活動人士在廣州市舉牌,要求高層官員公布個人財產、推動政改。記者週五致電楊崇,但顯示無人接聽。

另外,劉萍、魏忠平、李思華三公民舉牌案的代理律師上個月28日解除委託代理後,當事人委託了新的辯護人,有楊金柱、楊學林丶張培鴻、浦志強及周澤,張雪忠則繼續擔任劉萍的辯護人。不過,原聘律師仍將向被告人提供法律意見。

李萍的代理律師楊學林週五告訴記者,他近期將與劉萍的女兒簽署委託書。

「現在還沒有正式辦理委託手續,但是我已經同意了。」

記者:她的女兒是什麼時候通知您的?

回答:前幾天。

上海訪民在北京舉牌反貪官。(訪民提供/首發)

来源:美國之音/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