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你的身體有多髒?

發表:2013-11-09 1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9日訊】每年,你都會把車開到店裡做幾次保養。不可避免地,修理工拿著你的空氣濾清器給你看。「瞧,」他看著你失望的表情說,「最好還是換了吧。」你的身體器官可沒有隨意更換這種奢侈行為。但實際上,你的肺就像汽車引擎,肝臟和腎臟就像機油濾清器。這些器官,連同胃腸道以及淋巴系統,為你淨化血液,並代謝掉體內的垃圾。不注意保護這些器官,會導致各種病症,從高血壓到哮喘等等。

不過,雖然你不能為你的淋巴系統做什麼(淋巴是自我清潔系統),但你可以採取一些措施,更注意保護其他四個器官。畢竟,換個器官,這可不是什麼容易的事情。別等到那一天才想起保養。

過濾器官1:肝臟

你的多項全能奇才

你覺得肝臟是你放縱的本錢嗎?我們知道,肝臟大約1.58公斤重,作為人體內的最大腺體,除了分解攝入體內的酒精以外,至少還有其他250種功能。首先,肝臟過濾血液中的細菌和污染物,並且還生產膽汁。膽汁是一種黏稠的液體,用於分解脂肪幫助吸收,對,它可不是膽囊分泌的。「如果酒精傷害到你的肝臟,或者不良飲食導致過多脂肪沉積到你的肝臟,這些功能就會受到損害。」保羅·馬丁說,他是邁阿密大學肝臟病學的首席專家。一些不酗酒的人也會得脂肪肝,因為它和導致代謝綜合征的危險因素也有關聯:肥胖、糖尿病和高甘油三酯水平。

保持清潔

每天健身十分鐘,可以保證肝臟在最好的狀態下工作。2009年在肝病雜誌的一項研究中表明,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在3個月中每週多運動60分鐘,提示肝臟問題的四項肝酶指標均有所降低。「運動可以減掉肝臟脂肪。」研究報告的作者、悉尼大學腸胃病學和肝臟醫學教授雅各布·喬治博士說。

但是,如果你喝多了,這些努力都會化為烏有。雖然偶爾喝喝啤酒是件令人愉快的事,但是最好不要一次超過5杯。請謹慎對待「小酌」。一杯標準酒精飲料含有酒精大約17克,但是公共衛生研究所的酒精研究小組在2008年的研究發現,在酒吧,其平均一杯葡萄酒含有的酒精比17克多43%,也就是24克;扎啤大約多22%,也就是21克酒精;混合飲料多32%,約22克酒精。所以,即使你限制飲酒的次數,你仍然可能喝得比你預計的多。

過濾器官2:胃腸道

食物加工者

你可能不知道怎麼對付你剛剛嚥下去的比薩蛋糕大餐,但你的身體知道。你的胃腸道,上至食道下到胃、小腸、結腸,會分解出那些你需要的東西: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並分離出你不需要的那些。任何吸收、梗阻或運行方面的問題都會阻止你的身體獲取營養,布萊特·紐斯塔特博士說,這是南佛羅里達州胃腸組的胃腸病專家。這些問題也會引起嚴重不適,比如燒心、脹氣和腹痛。

保持清潔

偶爾的發作通常無關緊要,但頻繁燒心(一週超過兩次)會在食道上留下瘢痕,阻礙食物下行。服用抑酸劑能緩解疼痛,但不能阻止原發病。如果你有慢性燒心,評估下你的飲食。「發掘並放棄會激發症狀的食物,過一週後再慢慢以小量開始,」紐斯塔特博士說。常見引起燒心的食物包括咖啡因、洋蔥、巧克力、柑橘類水果、大蒜和西紅柿。

疝氣也會破壞你的胃腸道。部分內在的器官,通常是小腸,凸出你的腹肌並卡在那兒,就發生了疝氣,有時是負重時的壓力過大造成的。「在你負重以前,收緊你的胃部就像準備挨打,但還是保持呼吸,」皮特·麥克考碩士說,他是美國運動協會的運動生理學家。這能給腹壁上的肌肉以支持和訓練。腹肌的練習也能增強肌肉,減少疝氣的機會。

過濾器官3:肺

髒空氣鬥士

你的肺是體內唯一一個永遠在接觸外界環境的器官,想到這一點其實非常可怕。你呼吸的每一口空氣都會將正好漂浮在你面前的碎屑帶進體內。

為了對付那些漂浮的垃圾,你的兩葉肺上排列著細小的纖毛,能夠把你吸入的污染物、細菌和病毒像掃垃圾一樣清掃出去。當然,肺的基礎任務是提取空氣中的氧氣,並排出二氧化碳。然而,持續暴露在空氣的泥石流中,會干擾這一過程,造成炎症,可能激發支氣管炎和哮喘症狀。

保持清潔

吃些蘋果。那些吃蘋果最多的人,得慢性含痰咳嗽的機會比吃蘋果最少的人要低33%,這是國家衛生研究中心的研究結果。蘋果皮中的果膠和抗氧化物能減輕肺部的炎症反應。同時,在臭氧水平高的時候呆在室內。這種污染物會導致炎症、狹窄氣道。「如果你在跑步後出現異常的呼吸,你可能對臭氧敏感,」諾曼·艾登曼博士說,他是美國肺臟協會的首席醫學官。在網站上可以查到每天的臭氧水平,如果空氣質量指數是中到高,就盡量別外出運動了。

過濾器官4:腎臟

血液平衡器

你的腎臟在不懈地工作,每天為你清除血液內2.28升的廢物和多餘水分。這個過程通過提煉血液中的物質來調整血壓,降低血容量;反過來,也保持血管的壓力,使心臟正常工作。腎臟也平衡身體中的電解質。否則,過多的鈉會導致高血壓,高鉀可導致心率失常,布賴恩·貝克爾醫學博士,威斯康星大學內科教授說。如果你的尿液微紅,手腳腫脹,長時間下背部疼痛,那麼你的腎臟可能出現問題了。

保持清潔

缺水會導致腎臟無法平衡體液,造成細胞損壞。每天至少要攝入3.5升水,規律飲水還可以防止腎結石的形成。當鈣和草酸或磷酸結合在一起的時候,就會形成小的晶體,而它們融合到一起,就會限制液體流過腎臟,造成嚴重的疼痛。除了你每天的3.5升配額,還不妨每天加一杯橙汁。「橙汁能增強尿液中檸檬酸水平,減少結晶。」克拉瑞塔·奧德文納博士說,他是德克薩斯大學醫學中心的副教授。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