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美尼亞加拉瀑布(組圖)

發表:2013-11-10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8日訊】尼亞加拉瀑布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和美國紐約州的交界處,是北美東北部尼亞加拉河上的大瀑布,也是美洲大陸最著名的奇景之一。平均流量5,720立方米/秒,與伊瓜蘇瀑布、維多利亞瀑布並稱為世界三大跨國瀑布。

11月初,乘坐小型直升飛機,從空中遊覽尼亞加拉瀑布

腳下是成片的葡萄園,這裡盛產加拿大冰酒。深秋,葡萄成熟以後並不摘下,而是等冬天來臨,將葡萄凍成「冰珠」,再採摘軋汁,釀造成香甜的冰酒。

一戶農莊,點綴在大片葡萄園中。

美國境內,一棟棟房屋掩映在棵棵楓樹裡,童話般的世界。

好想在這樣季節,這樣的天氣,這樣的球場,打一場高爾夫。

雖然已經11月份,但從空中鳥瞰,這裡的秋色正濃。

雖是一個小城,但道路仍然盤龍錯節。

一座彩虹橋飛架南北,連接加拿大和美國,右邊是美國,左邊是加拿大。

從空中望去,覺得碧藍的尼亞加拉河更美,宛如藍色寶石,連接著美加兩片美麗的大地。

尼亞加拉瀑布的所在地,是一個人口10多萬的城市,而這城市就以瀑布為名,叫「尼亞加拉瀑布市」(City of Niagara Falls)。到尼亞加拉瀑布來遊玩的人很多,這個城市就靠旅遊業而發達起來,高速公路四通八達,到處都是餐館旅店,售賣紀念品的商店更是數不清。每到夏天,旅館都被預先訂光了,遲來者只好望門興嘆。尤其是週末,到處是車水馬龍,靠近瀑布處,要找一個停放汽車的地方都很不容易。即使在路上,每隔500米也有一家酒吧或快餐部。

從伊利湖滾滾而來的尼亞加拉河水流經此地,突然垂直跌落51米,巨大的水流以銀河傾倒之勢衝下斷崖,聲及數里之外,場面震人心魄,形成了氣勢磅礡的大瀑布。高特島(Goat Island)把瀑布分隔成兩大部分。較大的部分是霍斯舒(Horseshoe)瀑布,靠近左(加拿大)岸,高56米(184英尺),曲折的脊線長約670米(2,200英尺)。

尼亞加拉瀑布(NiagaraFalls),其實不是一個。有人說它由兩個瀑布組成,「加拿大瀑布」和「美國瀑布」——加拿大人多半這麼說;如照美國人的說法,則是3個瀑布:「馬蹄瀑布」(HorseshoeFalls,就是「加拿大瀑布」,它狀如馬蹄)、「美國瀑布」(AmericanFalls)和「新娘面紗瀑布」(BridalVeilFalls)。「新娘面紗」在寬闊的「美國瀑布」旁邊,儘管只細細一縷,卻自成一支,所以美國人「宣告」了它的「獨立」。

山羊島和魯納島像兩尊中流砥柱將瀑布一分為三,島上綠樹成蔭,景致優雅。

「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就是「加拿大瀑布」,由於水量大,濺起的浪花和水氣有時高達100多米,人稍微站得近些,便會被浪花濺得全身是水,若有大風吹過,水花可及很遠,如同下雨,冬天時,瀑布表面會結一層薄薄的冰,那時,瀑布便會寂靜下來。當陽光燦爛時,產生折射效果,便會營造出一座甚至好幾座七色的彩虹。見過大瀑布彩虹的人很久都不會忘記它的魅力,因為在那一刻,人們體味到了壯闊恢宏、瑰麗多姿的生活。

這兩個瀑布雖然一個在加拿大,一個在美國,可是兩個瀑布都是面向加拿大,如果要一睹瀑布的真面目,都要到加拿大這一邊,或者坐船到瀑布底下的尼亞加拉河才能看得清楚。

照片的上方,就是加拿大的尼亞加拉城,白天彩旗獵獵,夜晚焰火騰空流光溢彩,連大瀑布也照射了七彩霓虹,五光十色,人們還可以到小巧玲瓏的植物園觀賞奇花異草,到巨屏立體電影院欣賞罕見的景觀。如有餘興,也可以到賭城玩一把。做足了旅遊業和賭博業的文章。與加拿大尼亞拉加城優雅整潔的市容相比,美國的尼亞拉加瀑布小鎮就顯得相形見絀,不見有臨河的高樓大廈,更沒有登峰造極的遊樂設施,夜晚更沒有燈光音效的聲色點綴。原來,尼亞加拉美國一側的土地屬於政府允許印第安自留土地,這裡的酋長喜歡清靜,堅持不肯建娛樂設施,不肯建賭場。

美國大瀑布和右側的婚紗瀑布。 美國瀑布水線長335米、落差54米,與窄窄的新娘面紗瀑布以岩壁上的一塊凸起相隔。這塊凸出的岩石叫「月亮島」(Luna Island),據說從前,在滿月之夜,水霧中會出現月光彩虹,因而得名。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