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易誘發老年痴呆 6大健康貼士有效預防

發表:2013-11-10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0日訊】失眠將給人體造成智能活動障礙,具體表現為記憶力減退,容易遺忘、注意力不集中和精神焦慮等等。同時,長期失眠將對人體各項機能造成一定損害,如失眠患者出現白天頭暈,食慾差,消化不良,甚至出現頭痛,肢體或面部麻木、呼吸困難、心慌、血壓波動、多汗和月經不調等症狀。失眠的危害可謂相當多,下面趕緊和小編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具體的危害吧。

什麼是失眠

失眠是指無法入睡或無法保持睡眠狀態,導致睡眠不足。又稱入睡和維持睡眠障礙(DlMS),為各種原因引起入睡困難、睡眠深度或頻度過短、早醒及睡眠時間不足或質量差等,是一種常見病。

失眠的危害

1、導致健忘症

長期失眠將使人體的記憶力退化,患者常常表現為做事丟三落四,剛剛想說的話,一下子就忘了,嚴重時發展為老年痴呆症。雖然不能說經常失眠會直接誘發老年痴呆症,但至少可以作為老年痴呆症的誘發因素之一。

2、造成習慣性脫髮

現代醫學表明,睡眠時間的長短與脫髮有明顯關係,而且脫髮也與睡眠質量密切相關。因此,經常失眠是很容易導致脫髮的。

3、產生抑鬱症

失眠和抑鬱之間有著密切的聯繫,許多抑鬱症患者都有失眠的經歷,而長期失眠也有可能引發抑鬱症。

4、引發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

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是睡眠障礙的一種表現,與經常失眠息息相關。

5、工作效率下降

良好的睡眠有助於大腦功能的恢復,促進思維的整合,提高學習和工作能力。經常失眠就會使注意力不集中、理解能力下降,學習效率降低,從而影響人的工作狀態。

6、加重神經病症

失眠是抑鬱、焦慮等神經病症的重要表現,而失眠又往往加重疾病的症狀,使病人陷入失眠→抑鬱、焦慮→失眠的惡性循環。

7、毀容

皮膚的新陳代謝和修復是在夜間完成的。許多女性由於長期的心理壓力、精神緊張、生活習慣、生理特點等原因,常年忍受著多夢、易醒、早醒、入睡困難等問題困擾。長期失眠令許多女性面色無光、皮膚晦暗、乾澀、色斑皺紋增多。失眠已經成為現代女性健康和美麗的主要敵人!

健康小貼士

1、多食用富含色氨酸的食物有助提高睡眠質量,這類食物有小米、香菇、葵花子、海蟹、黑芝麻、黃豆、南瓜子、肉鬆、油豆腐、雞蛋等。

2、熱牛奶一直被認為是一種具有放鬆和誘睡效果的睡前飲品。

3、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有維持神經系統健康、消除煩躁不安的功能。

4、晚餐如果食用辛辣食物,如辣椒、大蒜、洋蔥等,會造成胃中有灼燒感和消化不良,進而影響睡眠。

5、睡前飲酒雖然可以讓人很快入睡,但是卻讓睡眠狀況一直停留在淺睡期,很難進入深睡期。所以,飲酒的人即使睡的時間很長,醒來後仍會有疲乏的感覺。

6、晚餐不宜過飽,對睡眠最有利,而且晚飯最好安排在睡前4小時左右。

来源:環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